新闻 金正男毒殺案新消息 另一女...

金正男毒殺案新消息 另一女嫌越籍女改控其他罪名

241

【2019年04月0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毒殺案,繼上月涉案的印尼籍女嫌突獲馬來西亞檢方撤銷起訴,另一名越南籍女嫌段氏香週一(1日)對刑罰較輕的新指控認罪,大馬法官將其判刑3年4個月,律師表示段氏香有望於5月獲釋。

段氏香(Doan Thi Huong)2017年2月被捕,至今已經被關2年。原被控謀殺罪,但檢方1日提出由“危險武器或手段造成傷害”罪取代。

法官告訴她,她“確實是非常幸運的人”,因為檢方改控其他罪名。判決出爐後,在場的越南官員爆出一片掌聲。段氏香則笑著說“我很開心。”

段氏香律師巴希爾(Salim Bashir)在吉隆坡市郊莎阿南(Shah Alam)高等法院外告訴媒體,指當事人被控以危險武器致傷人人的罪名認罪,而不是謀殺,代表她願意承擔責任。呼籲法庭應考慮段氏香誠實和負責任的表現,讓她獲釋。

巴希爾補充說,這條控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但段氏香很可能會得到較短的刑期更樂觀的說:“說不定她今天就能獲釋出獄”。

另一名律師鄭寶德(Hisyam Teh Poh Teik,音譯)則說:“到了5月第一周,她就會回家。”

金正男2017年在吉隆坡機場慘遭VX神經毒劑抹臉毒殺,震驚全球。段氏香和印尼籍女嫌席蒂艾沙(Siti Aisyah)被捕後接受審判,但兩女否認謀殺,聲稱是朝鮮特務姦巧陰謀的受害者,她們以為當時是在參加電視實境秀的惡作劇。

席蒂艾沙於上個月11日,出乎意料的獲大馬當局撤銷謀殺指控,並當場釋放她,但大馬拒絕對段氏香撤銷謀殺指控。

此舉令越南駐當地大使不滿稱:“這對她不公平,我們會繼續跟馬來西亞方面交涉”檢方也表示,收到越南大使館和段氏香律師的陳詞後,決定以較輕的罪名提控。

段氏香要是獲釋,將意味著此案無人面臨謀殺指控。而先前4名朝鮮男子被控涉案,但他們在案發後不久就離開馬來西亞,目前仍然逍遙法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