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再傳死訊? 北韓撤下...

金正恩再傳死訊? 北韓撤下金日成 金正日肖像

817
北韓首都平壤的中央廣場「金日成廣場」(維基百科)

【2020年05月17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前曾傳出健康問題,他神隱20天後出面破除傳聞,不過現在又有消息指出,北韓首都平壤的中央廣場「金日成廣場」上,兩位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的肖像都已被撤下,讓人懷疑北韓是否要新增一幅肖像,而這是否代表金正恩的健康又出了什麼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總部位於南韓首爾的媒體《NK News》報導指出,本月11日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金日成廣場上兩幅巨大的金日成與金正日肖像已被撤下,供北韓高層觀賞閱兵典禮的高台也被拆除,且廣場西側疑似禁止通行。報導認為,廣場上似乎正在進行重大翻修工程。

報導指出,此次翻修工程可能是為了在今年10月10日舉辦北韓勞動黨75週年黨慶的慶祝典禮。但由於金日成廣場上的肖像最近一次更動是在2012年,當時北韓在前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死後掛上其肖像;因此部分人士認為,這次翻修也可能是為了加掛另一幅肖像。

多次造訪北韓、著有《眼見為憑:未被報導的北韓實錄》(Look with Your Eyes and Tell the World: The Unreported North Korea,暫譯)一書的英國記者卡利(Roy Calley)就認為,肖像被移除應該是為了加掛第三幅肖像,但他覺得這件事非常耐人尋味,因為「除非金正恩死了,否則他不會有任何肖像」。(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