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金会后 金正恩首次对美朝...

川金会后 金正恩首次对美朝关系公开表态

393
金正恩(网络图片)

【2019年04月14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六宣称,美国年底前改变对朝鲜立场,才有可能再回谈判桌。这是二月河内川金会后,金正恩首次对美朝关系公开表态。

周六,朝鲜官媒报导,金正恩警告美国,必须在今年年底前改变对朝立场,第三次川金会才有可能举行。

金正恩称,如果美国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朝鲜愿意再尝试进行首脑会谈,但不会像河内会谈那样。

此番言论,是在周四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白宫,希望打破河内川金会破局的影响,力促川普和金正恩再会面后,朝鲜的表态。

川普在会晤文在寅后表示,第三次川金会有可能,但制裁不会放松。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希望维持制裁。坦白说,我可以大幅加大制裁。但鉴于我与金正恩的关系,我不想那么做。但我认为目前的制裁是合适的。”

不过,对于二人私人关系,川普和金正恩都表示乐观。

金正恩周五说:“我和川普总统之间的私人关系并不像两国关系那样敌对,依然保持良好的关系。”

川普周六推文说,“我同意朝鲜金正恩的观点,我们的私人关系仍然非常好,或许‘相当好’这个词会更加准确,第三次峰会将很好,因为我们完全明白各自的立场。 ”“我期待着那一天,可以很快会到来,去除核武器和制裁,随后看到朝鲜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

对去核要求及解除制裁上的不一致,是导致河内二次川金会破局的两大原因。(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