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特使访美 2月底川金...

金正恩特使访美 2月底川金再会晤

302
蓬佩奥会晤金正恩亲信金英哲。(美联社)

【2019年01月19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周五特派代表金英哲到访白宫,先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总统川普会晤。随后白宫发声明,第二次川金会将于2月底举办。

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Kim Yong-chol)18日下午赴白宫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会议持续1个半小时左右。

白宫发推文称第二次川金会将于2月底前举办,地点稍后宣布。但对于金正恩给川普的亲笔信,并未有消息确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双方关系持续推进,但制裁不变。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美国会持续施压和制裁朝鲜直到我们看到全面、可验证的去核行动发生。”

朝鲜的导弹仍令美国担忧。在周四“2019年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的发布中,除了俄罗斯、中共和伊朗,朝鲜也被点名,视为美国威胁之一。

美国总统 川普(2019.1.17):“我们的基础战略最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检测和摧毁任何以美国为目标的各类导弹袭击,无论是发射前还是发射后。涉及保卫美国的问题时,我们不抱侥幸、只会采取行动。”

不过对于金正恩政权,川普政府保持“接触政策”,自去年6月首次川金会在新加坡成功召开后,至今美国至少取消了8次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朝鲜也未再发射导弹。

韩国周二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未再把朝鲜称作“敌人”。但韩国外长康京和周三仍然表示,彻底的无核化是韩美两国的共同利益。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川金会后朝鲜并无实质去核行动,对于二次川金会是否能达成具体协议,外界持保留态度。

在金英哲到访美国前,1月上旬,金正恩赴北京与习近平会晤。(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