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若病逝恐爆血腥內戰 ...

金正恩若病逝恐爆血腥內戰 軍事專家:美韓將被迫採取行動

712
金正恩(网络图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傳出命危,日媒更引述中國醫療人員說法,指金正恩手術失敗已成為植物人,但都未獲官方證實,但北韓與中國邊境列車停駛也讓金正恩病危說甚囂塵上。對此,美國軍事專家指出,若金正恩不幸病逝,北韓權力真空恐怕引發一場血腥內戰,而南韓、美國也可能被迫採取行動。

金正恩近日驚傳健康問題,雖然南韓、美國、中國皆陸續否認,但外界疑慮未減。《路透》25日則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法,中國派遣一組小隊前往北韓,成員包括醫療專家;日媒《週刊現代》更引述中國醫療人員說法,指金正恩手術失敗已成為植物人,消息引發國際譁然。

對此,南韓熟知軍政的國會議員申元植(音譯,신원식)接受韓媒《日曜首爾》 訪問時認為,金正恩本人會在一週內出現,若沒有出現,那麼即便不是腦死或死亡,也會是肉眼就可以見的問題,「如果他真的死亡,那麼金正恩的接班人很可能是同輩的金與正或金正哲,因為其他血統在北韓還是難以被認可。」

申元植也分析,如果金正恩真的病逝,接班人恐撐不到1年就會出現紛亂,「以金與正為例,因北韓仍舊是家父長制,大家會對女性的能力感到質疑」,他也直言「如果順利的話,甚至可以期待統一(南北韓)」。

《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報導,美國陸軍退役上校、保衛民主基金會智庫(FDD)高級研究員麥克斯威爾(David Maxwell)則指出,目前不清楚金正恩是否有指定繼任者,但從近日的狀況看來,他妹妹金與正很有可能成為接班人,若金正恩真的病逝卻無明確繼任者,北韓人民軍各個部隊將為生存與資源競爭,將導致內部衝突,甚至升級成廣泛的內戰。

麥克斯威爾憂心地說,北韓是擁核的國家,若爆發流血衝突,南韓、美國就得做好準備,被迫採取軍事行動,「確保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畫、核武及化學、生物武器的庫存、製造設施的安全性以及確保所有人安全」。(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