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還活著?這17天在哪...

金正恩還活著?這17天在哪兒 脫北官員爆:他無法獨力起身

531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2020年04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近一段时间关于金正恩死亡、病重的消息一直不断,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日本首相及脱北官员都暗示过,金正恩没有死。不過,脫北前北韓外交官告訴美媒,金正恩現在處於無法獨力起身或走動的狀態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宮草坪記者會上被问及是否知道金正恩的身体状况时,他说,「我希望他身體健康」。但特朗普補充說,「我不能很準確地告訴你們什麼,我有一個非常好的關於他身體狀況的想法,但是我不能現在講出來,我祝願他好運氣。」

特朗普進一步補充,媒體很可能在未來幾周就會有關於金正恩的具體消息。

其實特朗普23日也曾出面反駁,说CNN关于金正恩病重的报导是不正确的。

不单单是特朗普否认了金正恩的病症的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8日的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他非常關心金正恩的健康狀況,並密切關注,正在竭盡全力收集信息。

对于特朗普否认金正恩病重的談話,安倍指出:究竟得到了什麼情報,因為關係到諜報方面問題,難以回答,我們承認從美國那裡得到了情報,我們和美國的情報交換是一切都不對外泄露為前提的。

而韓國統一部長金煉鐵27日在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上,在談及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惡化說時指出,韩国政府拥有情报能力,可以自信地说朝鲜没有异常的迹象,并警告不要轻信金正恩病重的报道。

金炼铁28日在国会对议员们表示,朝鲜称境内没有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确诊病例,但朝鲜取消了许多纪念活动,实行边境封锁和隔离等严格的防疫措施。因此,金正恩缺席纪念活动不算特别异常。

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太救民(太永浩),27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时表示,他認為「可以確定的是,金正恩現在處於無法獨力起身或走動的狀態」。

朝鲜官方媒体最后一次报道金正恩是在4月11日主持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随后就再也没有消息,甚至4月15日缺席其祖父金日成誕辰活動,随后有關金正恩病危或者躲避新冠疫情的傳聞不断流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