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正恩姑丈生前目睹2亲信遭...

金正恩姑丈生前目睹2亲信遭「高射砲处决」当场吓到失禁

658
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右)2013年亲眼目睹两名亲信被残忍处决后,当场吓得尿失禁。(美联社资料照)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2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被指控「图谋政变」于2013年12月遭处决,被认为是金正恩为了巩固领导权所进行的整肃行动。近日,据一名脱北者爆料,张成泽在被处决前,曾亲眼目睹2名亲信被「高射炮」(防空机枪)处决后吓得当场尿失禁,而1个多月后张成泽也被以同样的方式处决。

据《朝鲜日报》11日报导,曾在2016年带领中国浙江省宁波市朝鲜直营餐厅「柳京」12名女员工集体脱北的时任店长许康日(音译)9日透过Youtube频道「改变朝鲜」讲述了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尿失禁的故事。

许康日说,某名曾目睹张成泽的亲信、朝鲜劳动党行政部副部长李龙河和张秀吉枪决过程的朝鲜高级干部告诉他,李龙河、张秀吉被以用来击落飞机的「防空机枪」处决,被射击后2人尸骨无存,只剩下脚踝。张成泽目睹2名下属被残忍的处决过程后吓到当场尿失禁,其他在场的官员也是如此。而1个月后,张成泽也被以同样的方式处决。

许康日形容,当时平壤一片死寂,城市里完全听不到笑声,朝鲜高层官员都担心下一个被处决的会是自己。

张成泽是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夫婿,当时为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部长。他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协助年轻又反复无常的金正恩维系在朝鲜党政军的权势,当时被视为朝鲜第2号人物,地位曾仅次于金正恩。

2013年12月朝鲜官方公布声明指张成泽因犯下颠覆国家、贪渎、吸毒和不正当男女关系等重罪,被朝鲜特别军事法庭判处死刑并即刻执行。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