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大批魁梧保镖包围下金正恩到...

大批魁梧保镖包围下金正恩到了!這一天才最關鍵

522
金正恩的车队驶入河内(AP)
金正恩的车队驶入河内(AP)

【2019年02月26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记者郑平综合报导)当地时间2月26日上午11点左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车队抵达越南首都河内的美利亚酒店(Melia Hotel)。他即将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展开第二次首脑会晤。

驻扎河内的美联社记者报导称,在大批魁梧的保镖包围下,金正恩的装甲豪华轿车驶入河内城区。寒冷的细雨中,美利亚酒店外,越南军人、警察戒备森严,装甲车和防爆设备严阵以待,数百当地民众站在路障后面围观。

金正恩乘坐的专列于当地时间2月26日8时13分抵达越南边境同登车站,约8分钟后,金正恩从火车中走出来换乘专用汽车前往河内。

川普今天(2月26日)自华盛顿启程,预计于2月27日傍晚飞抵河内。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空军一号上对媒体发布了此次“川金会”的日程安排:

川普会于27日晚与金正恩举行一对一的简短会谈,之后与各自随行顾问团队一道出席一个“社交晚餐”。当地时间28日,会晤将会继续进行。

28日将是关键的一天。虽然白宫并未公布会谈主要话题,但据料除全球聚焦的朝鲜无核化问题之外,两人还可能就发布朝鲜战争终战宣言达成一致。

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就引述了解朝美谈判的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美朝计划于2月28日发布《河内共同宣言》,双方已就其中的重新确认无核化原则、朝鲜无核化前期措施和美国采取相应措施等内容达成协议,并且,“现正协商在宣言中加入终战宣言内容的方案”。

该消息人士说,在无核化方面,现正进行的会谈意图划分三个阶段,包括第一阶段查验东仓里和丰溪里设施、第二阶段查验宁边已知的核设施、第三阶段查验包括铀浓缩设施在内的未公开核设施。但即将发布的宣言是提及前两个阶段还是只包括第一阶段,现美朝正展开“激烈神经战”。

至于终战宣言方面,由于可能涉及驻韩美军是否撤离等问题,双方最终可能用签订《和平宣言》来代替《终战宣言》。

川普临登机前在推特谈到此次会晤。他形容这次会面是川金新加坡首会的延续,似乎有为外界的期盼降温的意图,同时他也敦促金正恩说,“没有了核武器,他的国家可以迅速跻身全球经济强国”。

观察人士认为,川普之所以选择越南作为会谈地点,目的之一就是向金正恩展示放弃军事对抗、与美国结盟发展经济的前景——越南曾与美国交战,现在化敌为友,甚至接受美国军事援助;越南是个社会主义国家,却又实行了经济改革。

但就在美国试图将越南作为样板的同时,中方也没闲着。观察人士说,中共不惜工本,向金正恩专列提供铁路网,目的之一也是展示所谓的改革成就,利诱“小兄弟”。

金正恩的确安排在27日川普到达前与越南官员会谈。他此前也曾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有意走越南模式。但已多次出尔反尔的金正恩最终会选择哪条道路,目前仍未明朗。

也有人向美国示警:不要忘记中共这个前车之鉴,前几届美国政府向中共敞开大门,希望经济发展带动政治变革,但最后却发现被欺骗。早已明确表态全球对抗共产主义的川普,又会如何引导金正恩走上无核化道路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