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金氏兄妹唱黑白臉無效 文在...

金氏兄妹唱黑白臉無效 文在寅硬起來首次主動向北韓發出警告

220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昨日韓戰70周年紀念儀式上表示「我們渴望和平,但將不惜一切代價地維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被認為在向北韓發出警告。(美聯社)

【2020年06月26日訊】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日出席在首爾空軍基地舉辦的「韓戰爆發70周年」紀念活動致詞時,除促請北韓正式結束戰爭,並說「南韓渴望和平,但將不惜一切代價地維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首爾擁有全方位的強大國防力量,決不容許任何挑釁」,這番言論被視為在向北韓發出警告,這也是立場友北韓的文在寅首次主動向北韓發出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日前頻頻恫嚇南韓,16日大動作炸毀位於開成工業區的兩韓聯辦,使兩國關係降至冰點,朝鮮半島一夕間戰雲密布。但金正恩23日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視訊會議時,決定暫緩軍事計畫,北韓官媒刪除了先前辱罵南韓的新聞,北韓也悄悄拆除位在邊境的擴音器,疑似準備和好。

無論是南韓民眾或是總統文在寅似乎真的被「傷透心」,文在寅25日出席在首爾空軍基地舉辦的「韓戰爆發70周年」紀念活動致詞表示,當初韓戰結束,雙方僅簽署「停戰協議」,未簽署「和平協議」,法理上兩國仍處於戰爭狀態,他再次促請北韓共同終結這場「世上最悲痛的戰爭」。他強調,南北韓的體制競爭早已結束,也無意將南韓的體制強加給北韓,今後仍將繼續尋找雙方共生之路。

不過,文在寅的態度異常強硬。他說,和平是統一的前提,而在談統一前應先實現睦鄰友好,自己過去三年一直致力於改善對朝關係,表示自己雖然「渴望和平,但將不惜一切代價地維護國民的生命和安全」,強調南韓擁有全方位的強大國防力量,決不容許任何挑釁,並表示正在移交韓美同盟的戰時作戰指揮權。雖未提及今正恩的名字,但外界認為此番談話是文在寅首次主動向北韓發出軍事警告。(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