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金融圈將有重大人事變動 證...

金融圈將有重大人事變動 證監會掌門人劉士余去向不明

223
網絡截圖

中國金融圈近日傳出將迎來重大人事變動消息。據指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或上位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卸任。目前官方未證實有關人事變動傳言,劉士余的去向也不明。

陸媒《每日經濟新聞》1月24日報導,現任中國工商銀行董事長易會滿1月21日通過考察,將有新的變動,很快正式宣布。

中文財經網站“金融界”在百家號上則引用中國專業理財雜誌《金融理財》的消息稱,有權威人士透露,易會滿將接棒劉士余任中國證監會主席,而關於劉士余的最終去向,目前尚不明晰。

相關消息很快被刪除,但已被外界媒體截圖保存。

陸媒昨日報導顯示,中國一年一度的全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在1月25日召開,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將現身做工作報告。但截止本台發稿止,未見相關會議報導。

生於1964年的易會滿除了早期在中國人民銀行任職外,他長期在中國工商銀行工作。2008年任中國工商銀行總行副行長,2013年5月22日擔任行長一職。2016年5月起,易會滿開始擔任中國工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他是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

現任證監會主席劉士餘生於1961年11月,江蘇連雲港灌雲人,曾任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中國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2016年2月任中共證監會主席、黨委書記、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

劉士余於2015年中國股災之後接替肖鋼擔任證監會主席。2016年12月3日,劉士余在公開場合喊話:“你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了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

劉士余在喊話後,神秘富豪肖建華被從香港被帶往北京“配合調查”。

2017年中共十九大召開期間,劉士余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統代表團發言時,公開指責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等。這是“六虎”首次被中共官員冠以“陰謀篡黨奪權”字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