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金融界高官又出事!車內「服...

金融界高官又出事!車內「服毒自殺」與江澤民心腹關係密切

423

【2019年06月1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繼中共前證監會主席劉士餘與中國工商銀行行長顧國明落馬之後,金融界再傳出又有高官出事,只不過這次高官出事的方式是「服毒自殺」。

64歲的中共南京市政協原主席瀋健於6月2日「獨自駕車」前往太陽宮附近,隨後在車內「服毒自殺」。 6天後(6月8日)才被發現,其已死亡。新京報記者實地探訪發現,事發地點幽僻,光線較暗。屍體於6月13日火化。自殺原因至今未明,政府也未作任何解釋。

瀋健出生於1954年8月,從16歲開始參加工作,到2018年初退休,48年的仕途生涯全在南京度過。曾任中共南京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分管經濟,其中包括發展改革、重大項目建設、金融、國有資產管理、國土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瀋健與已落馬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中共前南京市長季建業關係密切。報導強調,在季建業兼管財政與國有資產管理工作的期間與瀋健有過諸多交集。

其實早在劉士餘落馬的時候,海外歷史文化學者、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就曾指出,事件應與金融大案有關

世界日報當時引述消息人士話說,劉士餘突然落馬,不排除是北京借打金融界“大虎”之名,有整頓證券界、保險界之意。

那麼,這個「獨自駕車」到一個幽僻的地方服毒自殺的南京高官瀋健,不知道與北京有意整頓金融界是否有所關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