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台民團...

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台民團聲援佔中九子

238
香港法院24日開庭宣判占中9人刑期,台灣共計25個非政府組織當前往台北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聲援9名被告。(台灣人權促進會提供)

【2019年04月24日讯】香港雨傘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陈健民等9人,今早被法庭宣判分別獲刑8到16個月不等。對此,有台灣公民團體越發擔憂香港的民主生態。他們警告台灣民眾,中共正在使用同樣的手段滲透台灣,並企圖在台灣推行所謂的一國兩制。

台灣的民主運動人士及人權團體,週三(24日)上午在台北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外,聲援佔中九子。月初,西九龍法院裁定佔中九子罪成,並在這週三宣布判刑。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香港的法院,早就已經失去他的獨立性。」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陳靖捷:「司法不應該淪為政治報復的工具。」

香港一國兩制成為泡影。民團不僅為香港的自由民主聲援,也看到台灣,同樣陷入中共紅色霸權滲透危機。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 陳俐甫:「如果我們不援助今天的香港,以後台灣會變成今天的香港。」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長 曾建元:「(佔中九子)不僅是為了香港而犧牲,也是為了這個全球人類,在抵抗所謂中共特色的這個社會主義,對全球的霸權擴張。」

民運界人士憂心,中共對台喊出一國兩制,甚至實際對台灣,施以各種手段分化、滲透,但台灣人沒有警覺到。時代力量議員林亮君呼籲,關鍵的2020大選,台灣人必須表態拒絕中共滲透的堅定立場。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一國兩制和平協議,絕對不是我們台灣人能夠接受的選項

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台灣人民,在接下來即將面臨的總統大選,我們要在這件事情上,再一次的把這件事情,嚴重的正告中共政府,台灣人民並不願意中共這樣子的滲透。」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我們理解追求自由的代價,而且我們願意把未來把握在自己的手上。」

此次佔中九子案的戴耀庭及黃浩銘,也以聲明稿回應台灣的聲援活動,感謝在台灣的民主戰友。而除了台灣,也有外媒在持續關注香港接下來的民主走向。(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