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今秋想去希腊度假?希腊政府...

今秋想去希腊度假?希腊政府警告“需遵从控疫规定”

537
但是希腊总理米佐塔斯基(Kyriakos Mitsotakis )于8月5日警告希腊人和在该国的度假者严格遵从希腊政府的抗疫规定, 否则“希腊可能会重启严格的禁足令。”
希腊圣托里尼梦幻般的蓝与白 (图片:Pixabay)

【2020年8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报导)今年秋季,在西班牙爆发“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新冠状病毒,COVID-19 病毒)二次疫情的情况下,作为欧洲人热门度假目的地的希腊就尤为引人瞩目,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去希腊度假。但是希腊总理米佐塔斯基(Kyriakos Mitsotakis )8月5日警告希腊人和在该国的度假者,须严格遵从希腊政府的抗疫规定,否则可能会重启严格的禁足令。

据英国快报报导,希腊8月5日新增119位COVID-19病患,略少于4日的121位COVID-19病患,而4日是自从4月22日以来最高单日增幅。

希腊总理米佐塔斯基表示,这些病患多为希腊人,只有10%的病患是海外游客,他因此批评希腊人产生了自满的心,并警告说,如果人们不严格遵从希腊政府颁布的控疫规定,希腊政府可能会重新启动禁足令。

希腊于3月份启动针对不同地区的禁足令,因此该国今年3月份的疫情控制相对而言较成功。该国目前4855人染疫。米佐塔斯基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腊目前病患人数剧增的趋势令人担忧,而且这是由于希腊人的自满心造成的。声明道:“由于我们尚不清楚我们还必须与这种病毒共存多久,因此任何形式的自满都是没有道理的。在这重要的关节点上,需要更严格地遵从政府的规定,以防在今年8月份染疫人数激增、政府启动新禁足令的可能性,因为这些禁足令将伤害我们的经济和社会。”

希腊政府发言人 Stelios Petsas则表示,今天的事情应该给国人敲响了警钟,他说:“我们试图通过短信和每天就新增措施的声明惊醒民众,病毒的蔓延由于我们的自满造成的。”他认为希腊的疫情是由于希腊人和居民身份持有者定期往返于周围的巴尔干国家,在社交聚会上人们没有遵从政府的社交距离规定,以及在公交交通设施上聚集的人群造成的。

报导表示,英国政府根据对目前COVID-19疫情的评估,于7月4日宣布前去希腊度假的国民返国后无需自行隔离,但是根据希腊政府的要求,前往希腊度假的英国人需要告知在前往希腊前24个小时的行踪,违者可能会被禁止搭乘前往希腊的航班,或被罚款500欧元,或被禁止进入希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