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跳票!2020年脫貧...

習近平跳票!2020年脫貧確定失敗 農民苦曝內幕:窮人更窮

396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

【2020年1月2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2015年曾提出全面脫貧政策,要在2020年前讓7000萬貧困戶脫貧,沒想到效果不如預期,儘管中共官媒指稱「脫貧成果令人驚嘆」,但卻有農民指出被要求謊報家中年收入「被脫貧」,貧困戶的生活更是加倍艱辛。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雜誌報導指出 ,中共的脫貧政策讓人民更加苦不堪言,有個近50歲、從小殘疾多病的男子指出,原先靠政府提供的微薄幫扶金以及網路小生意,讓他勉強維持生計、奉養父母及照顧孩子。

不過因為政策規定,中國到2020就全國脫貧,變成「小康縣」,補助直接取消,讓他怒吼「政府光是為了個好名聲,不管老百姓死活!」這位男子更透露補助被濫充,將所有補助併入收入,用來象徵他家已經「脫貧」,讓他怒批相當荒唐。

有對農民夫妻也透露,由於丈夫生病無法自理,靠著妻子領取的補助過活,如今卻因幹部為了讓貧困戶「消失」,命令他們謊報「家庭年收入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萬3000元)」,不然就取消補助,如此狀況就如同過去毛澤東的「大躍進運動」中,各地官員謊報糧食產量導致的「浮誇風」。

去年7月更有年老民眾被強迫搬家,全因住家太過破舊,影響脫貧的成果;有住家則被強迫查封後拆除,原因全是為了「困難戶不能住瓦房,要住樓房」,被政府用激進的方式完成脫貧任務。(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