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前腳剛走 後院接連爆...

習近平前腳剛走 後院接連爆炸起火

549
江苏省盐城化工厂发生大爆炸,造成近700人死伤(網絡圖片)

【2019年03月23日訊】習近平目前正在訪問歐洲的途中,中國接連發生多起震驚輿論大事件。其中江蘇鹽城大爆炸,最新官媒披露數據顯示已造成64人死亡;湖南旅遊巴士起火釀54人死傷;湖北搶車撞人事件嫌犯被當場擊斃。

中共黨媒報導,習近平在飛機上已對事故做出了指示,而地方政府正忙著“維穩”封鎖消息。

中共湖南常德市宣傳部今日證實,22日晚20點25分左右,在長張高速常德漢壽段太子廟收費站附近,發生客車自燃事故。現場照片可見,事發時肇事旅遊巴士被熊熊烈火燃燒,火勢撲熄後,旅遊巴士被燒剩一幅鐵架。

新華社報導事故至少造成26人死、28人傷,當中5人重傷。鑑於中共過往慣於隱瞞真實數據,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同一天,22日早上,湖北突發一起惡性搶車撞人事件,導致7人死亡,7人受傷,嫌犯被當場擊斃。

此前的一天,21日下午,江蘇鹽城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天嘉宜化工廠發生大爆炸,造成至少64人死,超過640人傷,其中90人重傷。發生爆炸的廠區完全被摧毀,同時更出現一個巨坑,現場畫面慘烈。

黨媒3月22日上午11點多報導,正在出訪歐洲三國的途中習近平對大爆炸事故做出了指示。

報導說,習近平強調近期一些地方接連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各地和有關部門要深刻吸取教訓,加強安全隱患排查,堅決防範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民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同日下午3點多黨媒報導,“李克強作出批示,要科學有效做好搜救工作,全力以赴救治受傷人員”等等。

此外,受習近平、李克強委派,中共國務委員王勇率志剛國務院有關人員赴江蘇大爆炸事故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

而此時距離爆炸事故已過去一天多了。而類似習近平前腳剛走後院起火的事件不止一次。

類似習近平前腳剛走後院起火的事件不止一次。2018年7月,震驚中國的假疫苗事件爆發時,習近平也是正在出訪非洲的途中。

而在習近平指示之前,中共地方當局也很忙,其中大爆炸事發地鹽城政府,已經啟動了全面“應急維穩措施”,連夜調集大批的武警趕赴當地戒備。

由於有多家媒體記者攜帶了航拍機拍攝出事廠區,當地官方也動用了無人機干擾設備,導致一家媒體記者的航拍機失控墮毀。

另外當地政府還將數百名受害者家屬分散到周邊多個縣市的賓館進行異地監控。現場採訪的記者也都遭受監控。

同時當局在瘋狂刪帖,連當地民眾持續幾年舉報污染的網帖都給刪除了。

一位中國高校老師趙先生認為,官方的維穩手法,也並非鹽城獨有,而是包括省會南京在內的一個維穩策略。

如此說,中共慣用的所謂“應急方案”成了防媒體,不防爆炸、起火、砍人撞人的變相方案。(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