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能否出兵香港?結識習...

習近平能否出兵香港?結識習40年的太子黨揭密

355
香港反送中

【2019年08月17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兩個多月仍未任何緩和的跡象,面對頑強抗爭的港人,中共「文攻武嚇」力度空前,給人大戰在即之勢。至於習近平會否出兵香港?一名與習結識40年的太子黨,日前對港媒揭示了內情。

截止17日,香港反送中行動已持續70多天,累計多達500萬人次參與的抗議活動遍地開花,面對頑強抗爭的港人,中共除了出動港警、黑幫及派出中共武警便衣,在香港製造混亂,到處追捕毆打及開槍鎮壓示威者外,更有數百輛裝甲車及數萬名武警屯兵深圳,給人大戰在即之勢。

近幾天,包括美、英、法等西方各國政要,紛紛發聲,聲援香港人反送中,並警告中共不要動武。

那麼習近平本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態度如何?他會不會拍板出兵香港?

在港太子黨陳平說,他認識習近平已超過40年,對其性格非常了解,「我認為習近平在香港不會開槍。他沒有安全感,所以對外不斷擺出強硬姿態,但其實都是外強中干」。

1989年六四事件前,陳平曾在趙紫陽的智囊機構任職,現時在港從事證券、投資業務。

陳平對《蘋果日報》表示,他自己堅信,習近平不會在香港開槍,除性格原因外,亦因香港在習心目中並不重要,不值得花太多心思。由於中央的治港思維一直左搖右擺,習本人又被建制派的假情報訊息鐵幕包圍,這是造成今日香港困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大陸體制正在大幅倒退,與香港的制度差別越來越大。習近平為鞏固權力,執政理念開始向毛澤東的「社會主義原教旨」靠近,亦令香港和大陸的矛盾越來越尖銳。

陳平說,他對習搞文革的一套極不認同,「我不知道他內心是怎樣想的,但他的執政已經是一個悲劇,將來還會有更大的悲劇」。

蘋果日報12日引述大陸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處理香港問題,有了最新指示,即「無需動用部隊,用嚴刑峻法儘快平亂,寸土不讓。」北京還命令中聯辦控制下的警隊要「多抓人」並加重判刑。

文章說,北京的如意算盤是繼續不回應民眾的5點訴求。而習「不動用部隊」的主要考量,是怕出兵會引發香港金融動盪,直接影響到越發疲軟的中國經濟。

不過,有關習近平本人在香港問題上的態度,目前未見公開表態,前述消息均無法考證。

8月13日至15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一連3天呼籲北京,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他還打賭,習近平15分鐘內能解決香港問題,但習不會。

新唐人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節目分析認為,川普很可能掌握了中共準備出動武警部隊進入香港展開武力清場的消息。

再加上14日中共東部戰區陸軍,在微信公號恐嚇軍隊從深圳到香港只需要10分鐘。以及美方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紛紛出面警告中共不要鎮壓香港,說明他們已經知道中共將出兵鎮壓香港。

文章認為,川普連續3天在推文公開向習近平喊話,要與習「私人會談」,這個舉措也反映出,川普是在用自己的美國總統地位與私人關係,介入習對香港問題的決策。

而川普在推文中暗批中共是「爛生意」,是說習近平接了個「爛生意」,所以川普希望跟習親自會面,好好深談,希望阻止習在香港問題上做出錯誤決策,一旦習拍板出兵,不僅會傷害數百萬香港市民、斷送了香港的未來,也可能斷送了習自己的未來。(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