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看的竟是刪節版特朗普...

習近平看的竟是刪節版特朗普國情咨文?

219

【2019年02月10日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國情咨文演講發表後,中國的網站和社交媒體,甚至中共外宣網站上也爭相轉載所謂的演講「全文」。

不過,這些「全文」刪除了所有對中共不利的內容,包括譴責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掠奪美國財富,宣布美中貿易協議必須包括中共結構性改革,以及承認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的合法地位、支持委內瑞拉人民對自由的追求,並誓言美國永遠不搞社會主義等等。

港媒《蘋果日報》2月9日文章稱,上月底劉鶴邀請特朗普會晤習近平,當時特朗普也表達了近期與習近平敲定貿易協議的意向,但一周後美方又取消了會晤,中共黨媒多指那是特朗普的談判策略,這恐怕是對特朗普國情咨文視而不見,或因相信咨文刪節版,再次誤判美方的目標。

文章進一步分析,北京還在和特朗普背道而馳,繼續維護國企、支持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暴政,是不是因為習近平只看到特朗普各種演講的刪節版,無法對局勢做出正確判斷?習的執政團隊和智囊,是不是只給他看刪節版,以致令他堅信「不能改的堅決不改」、只用一萬億美元就可以買來美中協議?

文章說,「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習近平的「定於一尊」,可能導致其手下只給他提供符合​​他「政治路線」的信息,沒人敢於提醒其「政治路線」帶來的危機。

不過,另一家港媒則提供了不同的信息,聲稱此次談判失敗的原因,是中共元老們抵制習近平12月初在阿根廷對美國做出的結構性改革的承諾。

在貿易戰的巨大壓力下,中共已經降低調門,收斂稱霸世界的言行。但外界無法確定,在多年的狂熱思維慣性作用下,北京是否已經真正清醒地認識到面臨的危機。

有分析稱,不論北京是否已經清醒,中共的危局都已難解,只能在進退兩難中繼續掙扎:繼續貿易戰是自尋死路;而要順應美國要求進行經濟結構改革,真正實現美中貿易公平,則等於摧毀中共政治統治的根基。(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