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習近平視察重慶 与兩“接班...

習近平視察重慶 与兩“接班人”同現畫面中

538
陈敏尔、刘鹤、胡春华等陪同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视频截图)

【2019年04月17日訊】習近平近日在重慶調研,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劉鶴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一同出現在畫面中。由於胡、陳二人曾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接班人,兩人罕見同台引發關注。

4月15日,習近平一行人在重慶視察。黨媒報導說,習近平在重慶視察的第一站,是被列為貧困縣的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境內的農村。

但黨媒僅公佈習近平一行人這次視察的照片及圖說,無文字報導。照片顯示,主管扶貧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劉鶴,及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一齊陪同習近平前往貧困縣調研。

而陪同習近平的胡春華和陳敏爾二人,因一度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接班人,此次兩人一同在北京以外的非會議場合現身,引發輿論關注。

其中胡春華是胡錦濤隔代指定,中共十九大之前,習近平拿下了江澤民指定的中共接班人、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之後,同樣被內定接班人的胡春華平安著陸,但他並未在中共十九大後進入常委,僅列政治局委員並擔任中共副總理,接班之路已不被看好。

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屢被認為將“跳級入常”,並被認為是習未來的接班人。但在十九大上沒有出現在新常委中。

當時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以視為隔代指定接班人這一中共規矩,被習近平徹底廢除。去年3月兩會上,中共修憲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認為這代表習或長期執政。

當時有港媒則引述時評人士認為,習不選定接班人,所有的人選在這5年間都是“等候考核”狀態,因而“不敢越軌”,聽命習;而早早選定接班人,其不久將“不聽指揮”,反過來向習挑戰。還有一個原因就是,5年後若條件成熟,習有機會打破政治規矩,尋求連任。

不過,對於習近平長期執政以及所謂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一說,許多觀察人士認為只是一個假設。鑑於中共危機四起,內部權鬥暗潮洶湧,中共政權隨時可能崩潰。

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的結束語中寫道,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目前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