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今年圣诞节期间 德国庆祝活...

今年圣诞节期间 德国庆祝活动有哪些特殊规定?

526
今年圣诞节期间,德国庆祝活动有哪些特殊规定?(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2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最近,德国由于疫情上升,政府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禁足令。但是圣诞节即将来临,德国政府表示,即使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人们也应该能够在一起庆祝节日。鉴于发生的感染率很高,只能在比平常小得多的规模上进行。那么,对于今年的庆祝活动,德国政府有哪些特殊规定?您可以跟谁一起过节?您可以去其它的城市旅行吗?本文在此作以简要介绍。

新规定的允许条件有哪些?

在12月24日至26日这段时间内,允许的条件如下:

您的家庭可以邀请四个14岁以上的人聚会,该规则仅适用于直系亲戚。即使未达到四名成年客人的人数,也不允许邀请家人以外的叔叔或阿姨的家庭成员参加。

14岁以下的儿童不计入总人数。

仅允许在最近的家庭圈子中聚会。包括恋人、夫妻、直系亲属、兄弟姐妹、兄弟姐妹的子女及其各自的家庭成员。

如果夫妻两人有三个成年子女,并且他们有自己的家庭,则其中一个成年子女必须在其他地方庆祝。

如果三个孩子中的一个仍在家中(没有成家),情况就不同,他(她)可以算作父母家庭的一部分。

该政策呼吁所有人在聚会之前,做好“保护周”。也就是说,人们在与亲人庆祝之前,应尽可能减少五到七天的社交接触。

圣诞节的限制规则取决于什么?

圣诞节的限制规则取决于各地的新冠病毒(也称中共病毒)的感染情况。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各州政府可以在假期期间改用更严格的联系限制。

您可以去旅行吗?

政府没有禁止旅行,但呼吁公众不要进行不必要的国内和国际旅行。对于来自国外疫情风险地区的入境者,仍然实行隔离措施。

各地的疫情规则有差异吗?

有,各地可以根据疫情的情况,选择制定不同的规则。如果您想去别的地方,请密切注意当地政府的限制措施。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德国圣诞节前收紧疫情防范措施 各州情况概述
德国实施禁足令期间 哪些场所关闭?哪些开放?
德国十一月份试行新的防疫措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