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今年情人節因疫情有點冷

今年情人節因疫情有點冷

216
大年初三情人節,不少港人到花墟買花。(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2月14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2月14日情人節適逢大年初三,不少港人到花墟買花送給心愛的人。不過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關係,有花店表示生意比往年差很多。另外,初三赤口,很多港人到沙田車公廟祈福,在限聚令下,仍大排長龍。

星期日(14日)大年初三適逢情人節,位於旺角的花墟,有不少港人前來買花送給另一半。

玫瑰花依然是最受歡迎的情人花。從事零售業的尹先生買了一大束紅玫瑰送給太太:“今日情人節,剛出來第一件事買花送我太太,跟住(然後)去喝茶,找些節目趁假期,撞正年初三公衆假期。這束花980元,一年一次嘛,這價錢以今天(情人節)而言都是相宜,往來可能要上千元,是疫情關係,少出街,通常晚上那餐要在家吃,我喜歡在街吃。生意都少了幾成。”

從事IT的雁先生也買了一束玫瑰花送給心上人:“情人節嘛心血來潮就來買束花,無特別預算,見到靚就買,見到自己喜歡就買,用了八百元買(束花)。”

雁先生認爲,港府抗疫工作成效不佳:“疫情對每個人都有影響,起碼出行都難些。覺得政府封區對疫情成效不大,永遠結束不了,現在把希望寄託在疫苗。”

雖然剛剛賣完年花便迎來情人節,但在疫情之下,有花店直言生意比去年差很多。

鮮花軒店主鄭小姐說:“今年銷情不理想,餐廳不開門;影響到無人出街買花,通常晚上食飯可以送花給人或餐廳都有花訂,但現在無,加上之前落雨也少了人出街。今日情人節本身都預計會差,現比想像中更差。疫情下經市民預算也少了,相對無以往鬆動,我們比以往售便宜,因爲預計不理想,來貨價格相對貴了,因爲很多貨來不了香港,所以相對貨少了貴了,但又不能賣貴,有生意做,但無賺了。大家都好無奈無辦法,因爲疫情關係,如果有晚飯我相信會好過現在。”

有花店表示生意比往年差很多。(攝影:鄭銘)

另外,前一日初二,爲香港抽中中籤的沙田車公廟則人頭涌涌,大批港人到車公廟求籤祈福。由於疫情,港人進廟前要掃描“安心出行”程式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廟外大排長龍,至少要等三小時以上才能進廟。

華人廟宇委員會表示,車公廟人數已達上限,宣佈下午三時半截龍,呼籲港人考慮在其它開放時間進廟參拜。據悉,截至中午已有7095人次進廟。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