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纪念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纪念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 英王室:感激捍卫自由的人们

当地时间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又称对日战争纪念胜利日),英国女王送上致辞,感谢为了捍卫人类自由、英勇作战结束了二战的英雄们;英相约翰逊、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和夫人出席了在英国的战争纪念植物园举行的纪念仪式。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407
8月15日,英国纪念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图中为纪念活动照片(英国国防部图片)
8月15日,英国纪念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 图中为纪念活动照片(英国国防部图片)

当地时间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又称对日战争纪念胜利日),英国女王送上致辞,感谢为了捍卫人类自由、英勇作战结束了二战的英雄们;英相约翰逊、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和夫人出席了在英国的战争纪念植物园举行的纪念仪式。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普亲王于8月15日在对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发布了事先录好的致辞视频。

英女王:感激捍卫自由的人们

女王致辞道:“今年我们纪念对日战胜利75周年,这一天同盟国在战争中获胜,也标志着世界第二次大战的结束。”

她表示曾经经历了这场远东战争的人们,无论是在海外服役的人们,还是在家中等待消息的人们,“都将无法忘记当时欢乐的场面,以及那难以遏制的解脱感。”

她还敦促在纪念战争胜利喜悦的同时,人们也应该记住战争带给人类的可怕的破坏,以及人们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她说:“在庆祝冲突结束的喜悦中,我们也记得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可怕的破坏,以及如此之多的人们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这种理念我们铭记至今。

菲利普王子和我今天与全球的人们一起,对那些为了捍卫我们今天所珍惜的自由的来自于英联邦和同盟国的战士们表示我们诚挚的谢意。我们将永远记住他们的奉献和大无畏精神。“

报导表示,菲利普亲王曾经亲自参加二战,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及当年9月2日日本在美国海军的密苏里号上签署投降书时,菲利普亲王就在东京湾的一艘英国战舰上。

威尔士亲王:感佩太平洋战争参与者的“非凡的勇敢和机智”

威尔士亲王将“日战胜利日”称为“战胜暴政的”一个来之不易的日子, 并对那场艰苦而可怕的战役的参加者和幸存者表示他们“深沉的谢意和钦佩之情”。

他表示,日战胜利日是一个“纪念那些在二战的亚太战场上展现出非凡的勇敢、机智和坚韧的人们“。他说:“来自于印度、缅甸、中国及整个亚洲的数十万部队,及来自于欧洲、非洲、大洋洲和北美的数十万部队,共同组织了一个如其多样性一样勇武的部队,并一起在战争中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如果不是他们,这场战争将无法获胜……”

他还称赞了参与太平洋战争中的将士们的勇气和毅力,他说:“正如(英国和英联邦部队司令)斯利姆元帅所观察到的,这场胜利来自于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毅力,以及他们拒绝被大自然构成的残酷威胁和人类的强大对手所击败的决心。”,这“坚不可摧的决心”为所有当今的英国人做出了榜样,并敦促今天的人们记住那些在太平洋战争中牺牲的将士,并将他们的故事传颂下去。

威廉王子:英国永远感谢曾经与我们并肩作战的人们

威廉王子则于15日晚上在BBC上进行全国讲演,回忆了他的外祖父——乔治六世于1945年8月15日在对日战争胜利后发布的全国讲演 ,并表示英国将永远感激那些曾经与他们并肩作战的人们。

他说:“当他(乔治六世)宣布这个世界已经祈祷了很久的时刻时,他表达了他对于英联邦和同盟国为确保亚太地区胜利而做出的国际性的努力的自豪之情。我们将永远感激那些曾经与我们并肩而战的人们。……我们今天在这里纪念那些(在这场战争中)承受了巨大的苦难的人们,并向那些(在这场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致敬。”

报导表示,日本的德仁天皇(Emperor Naruhito )在当地时间8月14日在周年纪念仪式表示,日本对于二战时期的所为深深的痛悔,并希望这种悲剧不会再次发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感谢了那些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人们,但是并未对邻国受到的伤害表示道歉。

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政府高官都于今天在战争纪念馆中为那些死于太平洋战争的人们敬献了花圈。

1945年8月14日, 日本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8月15日, 昭和天皇发表《终站诏书》,宣布日本愿意无条件投降,随后日本投降代表团于9月2日在美军密苏里号签署了《日本投降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