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無預警宣布宵禁 民眾現恐慌...

無預警宣布宵禁 民眾現恐慌性搶購 土耳其內政部長辭職

250
土耳其新冠肺炎疫情告急,突宣布48小時宵禁,民眾10日晚緊急排隊購買必需品。(AP)

【2020年04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今晚辭職,為其10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全國31個省分實施2天全天宵禁,導致全國民眾出現恐慌性搶購,甚至有人當街大打出手的結果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索魯今天深夜在推特帳號中發布聲明說:「週末全面宵禁進行防疫,我負起全部責任」,我沒有事先想到兩個小時內有些地方交通阻塞。 「我要離開內政部了,我一直很榮幸擔任此一職務。」

此前,索魯(Suleyman Soylu)認為,半個小時就足以預警,提前宣布只會造成更大的恐慌。因此10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全國31個省分實施2天全天宵禁,然而,土耳其各地民眾紛紛趕在宵禁生效前1—2小時出外搶購,更有民眾在街上大打出手。

由於大批民眾在兩小時內一起沖向巿場,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又沒戴口罩、手套,令人擔心混亂之中會導致疫情升溫。

衛生部的多位委員擔心,衛生部過去一段時間為防疫所作的努力恐在這2個小時內前功尽弃。

網友們也抱怨,「沒人想過緊急宣布宵禁的話人們會把超市淹沒嗎」、「我覺得整個土耳其在這2小時內就會被感染了」。

截至目前,土耳其確診人數已接近5萬7千人,死亡1,198人,列歐洲各國災情第六高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