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外交部:警惕中共干扰英国大...

外交部:警惕中共干扰英国大学 政府应给香港公民居留权

571

【2019年11月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英國外交事务选择委员会表示,英国大学对中国和其他影响英国学术自由的“专制国家”日益增长的风险没有作出适当的反应。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份报告在国会暂停选举之前就被提出,发现中共干预英国校园的“证据”,并补充说一些旨在限制学术自由的活动似乎是中国驻伦敦大使馆协调的。

报告说:“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专制政权正在试图塑造英国大学的研究议程或课程,并限制研究人员在大学校园内的活动。 在保护学术自由免受财政,政治和外交压力方面,还做得还不够。”

该委员会强调了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孔子学院官员,在学术会议上没收提到台湾作用的论文,利用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作为政治干预手段,对持不同政见者在英国学习期间监视的证据,例如 对维吾尔族穆斯林Ayeshagul Nur Ibrahim进行监视,她在中国的家庭遭到骚扰。

该委员会指责一些学术组织自满,例如代表20所现代大学的Million Plus。Million Plus主席比尔·拉默尔(Bill Rammell)告诉委员会,他“没有听到任何证据”证明外国对英国大学的干扰。

该委员会说,政府的重点是保护大学免受知识产权盗窃和联合研究项目带来的风险。 国会议员说:“这不足以保护学术自由不受其他类型的干预,例如财政,政治或外交压力。”

该报告说,外交部向委员会提供的证据突显了政府对大学的建议缺乏,并补充说,部长们在白厅内部或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外国政府都没有协调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报告指出,在将教育专业知识推向中国市场的背景下,2019年国际教育战略白皮书提到中国的次数超过20次,但没有提及安全或干扰。

该委员会得出结论:“为大学生或贸易协议而进行的斗争不应超过为英国和整个世界带来自由与繁荣的国际标准。政府应向大学提供任何战略性建议,而不应使用“权力”等主要制裁工具来遏制基于人权的干涉。”

报告说,部长们可以通过17个月前通过的《制裁和反洗钱法》来遏制干涉。

但是,部长们以前曾对委员会说,在英国离开欧盟之前,他们不能使用该法案中包含的所谓的马格尼茨基修正案。 6月,FCO最终承认这种解释在法律上是不正确的,并且可以在仍然是欧盟成员国的情况下独立于欧盟使用这些权力。

在该法案成为法律之后的17个月,FCO仍必须制定必要的法定文书来引入该权力。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指出,在保守党前会议上接受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吹捧的权力将因大选而进一步推迟。

该委员会由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主持,还要求FCO解释其未能对香港和新疆国家当局的镇压措施采取制裁措施。

关于香港的问题,暴力抗议活动仍在继续,本月晚些时候将举行地方选举,委员会已敦促政府评估英国法官对英国的声誉损害,这些法官继续在香港终审法院任职。该委员会警告说,英国似乎有同谋支持和参与破坏法治制度的危险。

报告说,为支持抗议者,英国应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公民以居住权。

图根哈特说,来之不易的自由在英国受到威胁。 FCO已“在三个政策领域缺乏:专制对学术自由的影响;使用对独裁国家及其支持者的制裁,以及英国与其他民主国家在应对独裁方面的合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