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警惕!欧洲出现假的covi...

警惕!欧洲出现假的covid阴性证明

400
警惕!欧洲出现假的covid阴性证明。(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欧洲刑警组织警告:欧洲出现假的covid阴性测试证书,遍及英、法、西、荷等国,各国应保持警惕。由于现在前往大多数国家/地区旅行,都需要提供最新的covid阴性证明才允许入境,犯罪分子就很可能会在欧洲各地的机场、车站或在线销售假阴性的冠状病毒检测证书。

此前已有旅行者购买假的COVID-19阴性证明的案例报导:

  1. 英国诈骗集团被查获以每份100英镑的价格贩卖伪造COVID-19阴性证明,上面通常还有真实实验室的名称。
  2. 2020年12月,西班牙国家警察逮捕了一名骗子,在网上以40欧元的价格贩卖假的阴性证明。犯罪嫌疑人承诺在24小时内通过电子邮件将完整的文件发送给买方,并承诺已多次使用它们。
  3. 荷兰警方也破获一个诈骗集团,透过手机讯息应用程序来行骗。该Algemeen日报报导了WhatsApp和Snapchat账户在荷兰的名字,如“飞行医生”和“数码博士”进行贩卖假PCR检测证书,附上真正医生的伪造签名,为50欧元到60欧元之间,相比之下,官方测试费用为150欧元。

刑事律师桑德·约翰逊(Sander Janssen)表示,伪造罪可能会判处徒刑,同时购买者也会因欺诈行为而受到惩罚,特别是如果购买者感染了该病毒并将其传递给其他人,将面临严重后果。

欧洲刑警组织先前曾警告各国,犯罪集团出售假新冠病毒疫苗、假口罩、洗手液和其他医疗产品,充斥整个欧洲市场。现在假Covid-19阴性证明变得越来越普遍,他们能使用高质量打印机和不同软件的形式,产生高质量的伪造的证件。因此,欧洲刑警组织鼓励各成员国向其分享任何相关的案件信息,并保持警惕。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德国再现大量劣质中国口罩
中国发现数千支假中共病毒疫苗 网友追问流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