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经济学者列六大质疑:习近平...

经济学者列六大质疑:习近平总加速师绝非浪得虚名

873
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图源:吴嘉隆脸书)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长期研究美中台局势的总体经济学者吴嘉隆日前公开表示,中共内部有些人发出了理性思考的声音,“感觉习近平当局处理很多事情确实出大问题了!”他引用抛出6个质疑,认为反映出“习近平确实在国家领导人这个工作上是严重失职”,习近平确实会加速中共的崩溃,而美国担心的,却是习近平忽然醒过来。

三立新闻网报导,吴嘉隆22日凌晨在脸书列出网络上对习近平的6大质疑分别为:

1、美军兵临城下,大军压境,明知军事上与美国差距太大,为什么还要对美国挑衅?军队真的能打吗?美军的斩首行动能应付吗?

2、引来美国制裁,那么在美国的财产不要了吗?家属如果被扣做人质怎么办?更多人想跳船怎么办?

3、美中贸易战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否要执行?供应链撤出,中国的出口就完了,这个责任谁承担?

4、欧洲的关系也变了,问题出在哪里?香港问题上能不能不再给刺激?随便说中英联合声明是历史文件,这是谁的主意?

5、在疫情上为什么不对美国说实话?是否真的有打生物战的打算?美中实力差距太大,为什么冒险与美国撕破脸?美国经济搞坏了,中国的经济能更好吗?国际联合追究疫情,怎么办?赔得起吗?

6、压力这么大,为什么还要四面出击?为什么要搞印度,还有东南亚?俄国与印度站在一起,日本与东南亚站在一起,到处树敌,陷入包围圈,谁该负责?

吴嘉隆认为这6个问题都很有针对性,都反映出一个大问题,“就是习近平确实在国家领导人这个工作上是严重失职。”

吴嘉隆指出,在处理对外关系上,“习近平几乎是一路误判川普,一路拿国运来豪赌,朝中无人的情况真的非常严重”。

他说,习掉进了“厉害了,我的国!”这种陷阱,自我感觉良好在不应该强硬的地方强硬,还自鸣得意。

吴嘉隆大胆猜想,美国其实也许希望习近平继续领导中共,因为有习近平在位的中共确实很好打。

他说:“习近平的绰号,总加速师,绝非浪得虚名,他确实会加速中共的崩溃。”

而美国在担心的,恐怕是习近平忽然醒过来,愿意认赔,愿意向美国低头,这样子美国反而不好下手。

吴嘉隆认为:“未来的中国经济只剩不断下行的路,大国崛起基本结束”。

吴嘉隆没有说明中共内部有些人发出了理性思考的声音,是指什么。但最近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反习事件引发轰动。蔡霞大担批评习近平是黑帮老大,批中共是“政治僵尸”。中国经济搞到这一步,不能往前推进,是因为体制本身已没有出路,改它没有用,这个体制根本上要抛弃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