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驚!港府被曝串通大陸將12...

驚!港府被曝串通大陸將12港人「送中」

277
被羈12名港人的家屬、香港衆志前祕書長黃之鋒(左四)以及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左一)等人,8日下午四時到飛行服務隊總部外抗議。(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8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早前有傳媒揭露香港飛行服務隊疑尾隨12港人的快艇,將港人「送中」。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星期四披露一段飛行服務隊的飛行紀錄,更掌握有份參與行動的五名飛行服務隊的人員名單。有家屬向港府飛行服務隊抗議,要求公開交代當日凌晨,是否曾經偵察和追蹤12人。

12名港人偷渡前往臺灣途中被大陸截獲扣押至今已超過一個月。早前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指,8月23日當日早上隸屬保安局的政府飛行服務隊的一架定翼機及一架直升機曾先後飛至拘捕事發位置,即是西貢、果洲羣島一帶不斷徘徊,並巧合地飛至拘留12港人的海域附近,情況不尋常,令人質疑事件是否由中港警方串通,港府飛行服務隊至今沒公開交代。

仍被羈押在深圳的12名港人的多名家屬、香港衆志前祕書長黃之鋒以及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等人,星期四(8日)下午四時到飛行服務隊總部外抗議。

前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左)質疑警方聲稱對過程不知情,明顯漏洞百出。(鄭銘/SOH)

前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引述消息人士稱,涉事定翼機的行動是「警方行動(Police Operation, P-OPS)」,質疑12港人被港府設局「送中」:「當定翼機在凌晨4:10到8:45執行任務時,很明顯是由警方驅使的,這與警方說對過程不知情,明顯是不攻自破。也說明很大可能這宗被送中事件,很可能是保安局轄下飛行服務隊和警隊部門進行跨部門合作,促成這個陷阱,設局將12名港人送中。」

他又引述消息透露當日參與行動的飛行服務隊隊員名單,包括高級機司馬鈞豪機長、黃詠妍、丁沛東、二級機司張家輝及三級空勤主任陳堅衡:「我們嚴正要求警方和有關當局交代8月23日定翼機的任務性質,對象及雷達資料,交代設局送中的來龍去脈。此事件很明顯是有關當局刻意設局,將12港人送中。」

黃之鋒補充說,當日凌晨也有直升機隊員當值,但與警方溝通後,最終派出定翼機Challenger 605執勤,故該飛行任務很大機會是接獲警方緊急召喚。他又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該款定翼機裝有紅外線鏡頭,可進行黑夜監視。

黃之鋒表示,自傳媒披露設局送中事件後,香港政府電話簿已經將政府飛行服務隊整個行動組職員的聯絡資料全部刪除。他不排除將來有更多消息提供,又呼籲有相關消息的人士向他們提供更多資料,以協助12港人及其家屬。

李子賢母親要求特區政府儘快交代有關行動,是否有預謀「送中」:「不是有甚麼不可告人祕密,爲何不准我們聘請,(而要)用官派律師。我認爲他們真是串通,中港合作出賣港人。我要求立即釋放我們兒女12港人,不可再讓他們送中,不可這樣中港合作。如果警方說自己沒角色,港府是沒有角色,其實他是有的,只是沒告訴我們知。」

有份到場抗議的家屬黃太太認爲,種種跡象顯示「有另一隻眼監視他們(12人)」,並質疑事件是中港執法部門串通,等待一行人進入大陸海域後,交由大陸海警拘捕港人。她又說,每天都堅持致電聯絡深圳鹽田派出所,惟家屬委聘的律師,仍未能接觸到12人。

一直協助家屬的鄒家成再次重申家屬5項要求,包括公開8月23日定翼機行動任務性質,定翼機偵察紀錄、文件、圖像和雷達資料,交代警方有否派員登上定翼機在空中監視,交代「設局送中」的來龍去脈,以及立即釋放十二港人。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