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惊!港府2年购190项华为...

惊!港府2年购190项华为技术不检查“后门”程式

447
华为路由器。(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月16日】基于国家安全为由,欧美、亚洲多国陆续排斥中资公司华为及中兴的通讯设备,但香港政府却在2年多的时间采购 190 项华为技术的产品,总值约 176 万元,当中更包括曾遭美国知名的DefCon黑客大会公开批评有漏洞的路由器,甚至并未检查用于监控的“后门”程式,原因是该产品“不应藏有后门程式或其他不恰当的功能”。

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16日)在立法会表示,2016 年 2 月至 2018 年11 月期间,港府根据《常备承办协议》采购约 190 项华为产品,包括用作连接网络上设备的网络交换器、连接不同网络的路由器、包括光纤收发器、光纤电缆连接光纤、风扇模块用冷却设备等配件,总开支约 176 万港元。

杨伟雄并没应议员的要求,披露当局使用华为及中兴通讯供应的电讯设备的清单,只透露政府部门在采购网络设备产品时,是自行招标或通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网络设备及业务伺服器系统常备承办协议》(简称《常备承办协议》)拣选合适的产品。《常备承办协议》的承办商没供应中兴产品,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数字。

华为出产的路由器,曾遭美国知名的DefCon黑客大会公开批评有漏洞,但杨伟雄表示,现时政府采购的网络产品中,未检查用于监控的“后门”程式,原因是该产品“不应藏有后门程式或其他不恰当的功能”,因此现行采购程序并没加入这方面的额外检验工作。

华为具中共军方背景,被指为中共向全球渗透、窃取他国情报。美国方面怀疑华为、中兴等中国通信设备企业接近美国通信网络,窃取美国的军事、产业相关核心信息,指华为与中共政府暗通,其所贩售的产品可能装有“后门”用于监控。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本人是军人出身,加入中国共产党33年,为长期活跃的中国共产党重量级成员。任正非第一任妻子的父亲、历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副秘书长、冶金部基建司司长、四川省原副省长等职。

华为另一名董事长孙亚芳,被视为华为里最“狼性”的女人,他和任正非是贵州老乡,出生于1955年,同样是军人出身;华为出现资金困难,孙亚芳多次打救,但坊间说法是,孙亚芳是在国安部安排下,加入华为,孙亚芳未加入华为前,从事国家安全部通信研究。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CFO孟晚舟涉违美国对伊朗制裁令,去年(2018年)12月1日于加拿大被捕,越来越多个国家因担心国家安全或被窃取各种机密,开始封杀中兴和华为参与 5G 网络建设。目前,美国、澳洲、日本、印度、纽西兰、均禁止华为在国内建设5G网路。

实际上,港网媒《立场》早前报道,香港的三家电讯商,其中之一的香港电讯已经公布,计划与华为合作,在沙中地铁线内提供5G服务,并在港铁沙中线建设香港首个全光纤流动网络基建;香港电讯旗下CSL品牌早在2015年记者会上已宣布,使用华为基站技术提升4G LTE 速度;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流动电讯品牌 3香港,去年也宣布会陆续采用华为技术,提升网络容量及覆蓋,为 5G 网络准备;至于中国国企中国移动旗下的中移动香港,近年与华为同样紧密合作。去年10月,中移动香港与华为共同宣布,联合在香港建设5G网络,前年4月,中移动还表示,会使用华为设备、技术,建设4.5G流动网络。

责任编辑:李璐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