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惊!德国日本同日现天外火球...

惊!德国日本同日现天外火球

480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的火球现象专家海因莱因说:"很可能是一颗小行星碎片进入了大气层"。(DLR推特截图)

【2020年12月1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一个不明发光体上周六(11月29日)夜间在天空上在德国西部的夜空中划过,明亮的光条持续了5到7秒。期间,全德国大约有90名目击者了这一事件。天文学家表示,这可能是一个进入大气层的小行星碎片。而就在同一天,当地时间凌晨,在亚洲,日本西部多个地区观测到了一颗流星的坠落。一个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突然发出强光照亮天空,随即消失。

德国天空惊现天外火球

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天文学家周日(30日)表示,前一天晚间18:40分左右,观察到了一个神秘火球在德国西部的夜空中划过,这次火球出现的时间被认可为超过5秒,比转瞬即逝的”流星”还要明亮,可见时间也更长。

据当地报纸《莱茵邮报》称,一位摩托车驾驶者用头盔上的摄像机记录下的火球短暂穿越星空的情况。

时间:18:40分左右;
地点:杜塞尔多夫-鲁登堡(Ludenberg)至迈特曼(Mettmann)方向天空;
现象:非常明亮的火球,随后分解为多个部分。

波恩附近的锡根市(Siegen)的一位目击者告诉柏林技术大学(TU)c(DLR)的”火球网络”,明亮的光条持续了5到7秒,期间呈翡翠色,最后变成了两个较小的斑点。

另一位目击者从德国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Schleswig-Holstein)向奥地利的佳贝尔格(Gahberg)天文台报告称:”看到一个明亮的物体,拖着绿色的尾巴从西向东飞来。”他补充说:”尾巴是物体大小的3-4倍,有小部分脱落。”

柏林工业大学行星大地测量学负责人奥伯斯特(Jürgen Oberst)教授周日表示,在几个小时内,收到了大约90个目击事件的通知。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的火球现象专家海因莱因(Dieter Heinlein)说:这些是太阳系行星形成阶段遗留下来的少量残骸,”很可能是一颗小行星碎片进入了大气层”。他指出,11月19日在奥地利发现了类似的推测为小行星碎片进入大气层的事件。

日本也现火球从天而降

报道说,由于万有引力,我们的地球平均每天要吃掉10万吨太空尘埃,随着时光流逝,地球体积在不断膨胀之中。事实上每天大气光顾地球大气层的不光只有细小尘埃,还有接二连三的小天体,甚至有的体积还大得让人望而生畏,这一点早就被地球学家、考古学家和美国宇航局(NASA)科学家给证实了。

天文学家称,类似的情形平均每年在欧洲会发生30次左右,尤其是在每年的11和12月期间。

NHK视频截图

令人惊讶的是,同日(29日)当地时间凌晨1点34分,在亚洲,日本西部多个地区观测到了一颗流星的坠落。现场视频显示,一个巨大的火球从天而降,突然发出强光照亮天空,随即消失。这一幕被多地民众目睹,引发热议。

著名导演的新片《火球》

现年78岁的德国电影导演、纪录片大师韦纳・荷索(Werner Herzog)与地质学家克莱夫・奥本海默(Clive Oppenheimer)合作拍摄的最新纪录片《天上火球:光年之外的的访客》(Fireball: Visitors from Darker Worlds,下称《火球》),今年9月入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并于11月13日登陆 Apple TV+。

《火球》保持荷索一贯对自然与独特事物的著迷,聚焦陨石和彗星。片中,荷索与剑桥大学地理系的火山学教授克莱夫・奥本海默周游世界寻找不同时期坠落于地球的陨石,找寻自然与我们灵魂之间的联系。

在《火球》中,你可以发现整个宇宙及其与人类自身的关系,它如何与人类灵魂相接,在差异与共鸣中,一齐汇成独特的人类文明。

《火球》以一种新奇幽默的方式讲述宇宙科学,为了观察陨石对人类社群与文化的塑造,荷索与克莱夫走访了澳洲原住民、玛雅天文学家、巴布亚部落长老,以及痴迷于收集微陨石的挪威著名爵士音乐家乔恩・拉尔森(Jon Larsen)。荷索也不忘在片中展现其“德式幽默”:当一位地质科学家诗意地说“我们都是融合于遥远的宇宙历史中的星尘(stardust)”时,荷索表示,“我不是星尘,我是巴伐利亚人。”

荷索是“天才”、是“疯子”、是“空想家”、亦是“电影史上最后一位伟大的幻术师”,他用电影向人们演绎著他传奇而剽悍的人生。他与法斯宾达(Rainer Werner Fassbinder)等人,一道成就了七十年代德国新浪潮,其个人成就也成为德国电影整体成就的重要标志之一。他的电影《天谴》(Aguirre, der Zorn Gottes)启发了哥普拉(Francis Coppola),拍摄《现代启示录》(Apocalypse Now)等。同时,荷索亦以独具风格与思想的纪录片蜚声国际影坛。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