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近半年來首露面! 英菲利普...

近半年來首露面! 英菲利普親王低調過99歲生日 王室成員不祝壽

523
1962年6月19日,英國的菲利普親王和他的妻子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抵達英國皇家阿斯科特賽車會議。(美聯社檔案照)

【2020年0610日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對年長者風險極高,年事已高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健康狀況令外界關注,菲利普親王10日低調度過99歲生日,也是他自去年12月底住院後首張公開照片,不過其他王室成員不會前來祝壽。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由於疫情蔓延,為避免94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99歲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受波及,皇室偕同少數工作人員,居於西倫敦的溫莎堡(Windsor Castle)中自主隔離。

菲利普親王今天過99歲大壽,白金漢宮特地發布了女王和菲利普親王的最新照片,這也是菲利普親王在去年12月底傳出健康問題緊急住院以來,相隔半年的首張公開照片,在生日前菲利普親王就已表示,會低調度過99歲誕辰,其他英國王室成員也不會前來祝壽。

在疫情肆虐下,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菲利普親王在4月罕見地發表了一份聲明,感謝在疫情期間繼續為民眾提供基本服務的國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