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傳奇女子:日本王室秘闻 史...

傳奇女子:日本王室秘闻 史上首位平民王后美智子(下)

1570
日本皇室秘闻 史上首位平民皇后美智子(下)(視頻截圖)
日本皇室秘闻 史上首位平民皇后美智子(下)(視頻截圖)

【歐洲希望之聲綜合】以一个平民之女一跃而成为太子妃,美智子以自己的努力在现代天王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https://www.instagram.com/p/BI4PgwcgK68/?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pJzph6nmUv/?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美智子虽说是平民,但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平民,本身就住东京富人区,社交名媛,具备所有的温婉贤淑的女性气质

美智子本身就住东京富人区,社交名媛,具备所有的温婉贤淑的女性气质(圖片:insgag截圖)
美智子本身就住东京富人区,社交名媛,具备所有的温婉贤淑的女性气质(圖片:insgag截圖版權歸屬原作者)

不仅是白富美,她还是一个地道的学霸。受西方教育长大的美智子讲得一口流利的外语,还弹得一手好钢琴。

https://www.instagram.com/p/BJnWUlcA-tj/?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她的网球也玩得超棒!而她与王太子的相识,正是因为一场网球赛。明仁把球输给了她,也把心输给了她。

明仁把球输给了她,也把心输给了她(圖片:insgag截圖版權歸屬原作者)
明仁把球输给了她,也把心输给了她(圖片:insgag截圖版權歸屬原作者)

命运安排她被王太子喜欢上了,嫁入深宫后脸上总带有淡淡的哀愁。这段恋情却并不被古板的王室看好,奉旨搅和王太子找对象的“选妃委员会”内是一片反对声。明仁的婶婶甚至说:“若是一个网球场的球手都能当王后,那跟大街上随便拉一个妓女当王后有什么区别!”最终,还是时任天王的昭和表态:“只要太子喜欢,平民就平民吧。”这才把反对声压下去。1959年4月10日,日本王室在皇宫的贤所为明仁和美智子举行了隆重的结婚庆典。从此,美智子去除娘家的姓氏,成为太子妃。

https://www.instagram.com/p/BeCn4OOlW2m/?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明仁和美智子的婚后生活可不比寻常百姓幸福。虽说公公放行,入宫之后一直受到出身王族的婆婆的苛责,围在美智子身边的宫人也个儿顶个儿的容嬷嬷,那些贵族出身的贵妇千金更是对她冷嘲热讽。婚后的美智子,除了要应付贵妇贵女的刁难,还要被王室的规矩死死绑住。她跟随婆婆外出多说句话,被批评不知礼数;陪明仁外出,多问一句,被认为不知礼数;抱着儿子被记者拍下,被批评不知礼数;在自己的客厅与丈夫坐得近点,被批评不知礼数;无论是在王宫内还是公开场合,王后都必须站在天王身后半步之外,三步之外,否则会被批评不知礼数……那什么是“知礼数”的表现呢?答案只有一个——生儿子!美智子比她的儿媳妇雅子幸运得多,婚后一年就一举得男,生下长子浩宫德仁。

美智子比她的儿媳妇雅子幸运得多,婚后一年就一举得男,生下长子浩宫德仁(網絡圖片版權歸屬原作者)
美智子比她的儿媳妇雅子幸运得多,婚后一年就一举得男,生下长子浩宫德仁(網絡圖片版權歸屬原作者)

然而这也没有改变她悲苦的命运。过分压抑的王宫生活,让她一度患上了抑郁症。直到婆婆去世后才有所好转,除了丈夫和谁都不说话,最后发现得了失语症,活泼的美少女变成了哑巴一样,史上最美日本王后 无双美貌换来59年囚牢般生活. 这是日本版的灰姑娘的故事:这不公正的、“快要窒息了”的王室待遇渐渐被传到社会上,日本国民一片谴责,甚至连美国的杂志也报道了美智子的遭遇。然而谁也没想到,美智子美貌的外表下,装着的却是不屈且坚强的灵魂。重压之下,她破除了延续几百年的無乳母制以及孩子与父母分居抚养的惯例,亲自为孩子哺乳,并让子女与他们夫妇共同生活。在对孩子的教育上,美智子对他们像普通孩子一样严格要求,不让他们有任何优越感。为了给儿子做一顿饭,在丈夫的助攻下,硬是与内宫抗争得来厨房。

为了给儿子做一顿饭,在丈夫的助攻下,硬是与内宫抗争得来厨房(網絡圖片版權歸屬原作者)
为了给儿子做一顿饭,在丈夫的助攻下,硬是与内宫抗争得来厨房(網絡圖片版權歸屬原作者)

而她得以展露风采的地方,不是皇宫大内,却是数十次与明仁天王的出访。她的美丽优雅与流利的英语获得美国乃至世界的好评。2013年,79岁的美智子王后通过宫内厅表示,拒绝明仁提出的合葬要求,她认为自己没资格与天王同墓合葬,她说:我只是来自民间的凡人…..这或许是她人生中最后一次对王族的抗议。而她一生坚强勇敢的作法,却为子女撑起更宽松的生活氛围。她的儿子德仁王太子,同样娶了平民女雅子为太子妃;她的女儿,也勇敢放弃自己王族的身份,下嫁给一位普通的公务员,从此成为平民……….

请看平民皇后的传奇人生:

視頻來源:youtube

(轉載請註明歐洲希望之聲,並包括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