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吉林通化疫情恶化 14名官...

吉林通化疫情恶化 14名官员先行“替罪”

411
吉林通化市急建1186间隔离方舱。(图片来源:微博)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吉林省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持续爆发,通化市成为重灾区,当局迅速抛出14名官员“问责”。这种找替罪羊模式引发外界质疑。

据官方数据,吉林通化继22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9例,23日再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

这些仅为可能涉及隐瞒的官方数据,疫情实况有待核查。

目,吉林通化加紧开建集中隔离点,共有隔离方舱1186间,计划于1月27日完工。

据吉林通化官媒报导,自1月12日以来,通化市发生聚集性疫情,决定对14名防控不力的官员追责,予以内警告或严重警告、撤职等处理。

包括:

1、通化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树东;

2、通化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程炜华;

3.、通化市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立杰;

4、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生;

5、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昌区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肖旭;

6、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昌区分局副局长张念松;

7、东昌区委副书记吴昌伟;

8、东昌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丽华;

9、东昌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苏玉鹏;

10、东昌区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巍;

11、东昌区新站街党工委书记包飞;

12、东昌区新站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英桐;

13、东昌区新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刁卓;

14、东昌区新站街道靖宇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程路君。

在疫情防控中对官员的处理已经成为中共官场新的模式。

在疫情重灾区之一的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此前也有16名官员被撤职或党内警告。

石家庄疫情最严重的藁城区的区委书记和区长双双卸职。另有三名官员遭到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

在历来最受关注的北京,去年底最后一天,习近平的亲信蔡奇将北京顺义区5名基层官员“问责处理”。包括北京高丽营镇党委书记王海松、顺义区高丽营镇副镇长张海波、顺义区高丽营镇金马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李辉、顺义区城管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张海江、顺义区胜利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马海亮。

这不是蔡奇第一次干这样的事,北京去年5月出现本地疫情时,蔡奇也迅速将相关的丰台区3名官员免职。

中共当局每每在面临突发事故或灾情之际抛出一些替罪羊。

时事评论员魏晋近日在《希望之声》撰文认为,中共病毒一开始从中国爆发,就注定是一场政治性疫情。不但是由于中共专制维稳的惯性,还因为习近平早在2020年1月17日,武汉疫情未公开时就向中央政法委下达命令,全年要把保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而非生命安全第一,故此才会隐瞒疫情,让它快速扩散全世界。

文章说,在过去一年里,外界可见的仍然是中共备受质疑的疫情数据,以及北京将疫情甩锅外国,还有中共高层对内向下找替罪羊的动作。在替罪羊方面,习近平最早找了湖北和武汉的书记等多位官员。各地方高官也就有样学样。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