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机灵4岁童靠iPhone救...

机灵4岁童靠iPhone救妈妈一命

532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人们的生活几乎离不开手机。智能手机更是给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最近,英国一名4岁小男孩,他利用iPhone的语音助理Siri,成功召来救护车及时救回母亲被传为佳话。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英国胡克(Hook)一位29岁名叫洁丝(Jess Austin)的妈妈怀了第二个宝宝,并且已经3个月了。一天早上洁丝因为妊娠孕吐反应太厉害,为纾缓孕吐而服用了止吐药,但未曾想却因药物的副作用不适晕倒了。洁丝4岁的儿子博(Beau Austin)见状捡起掉落在母亲身旁的iPhone,并说出“嘿!Siri,叫救护车,我妈妈病了。”(Hey Siri, call an ambulance. My mummy’s sick.)成功致电紧急热线999联络报案中心,并联系到威尔士救护服务中心。

紧急医疗服务呼叫处理员佩奇(Ashley Page)接到电话后,得知现场只有博和母亲洁丝,便尝试以和小孩谈话的方式和他沟通,希望取得他家的位置。期间洁丝曾有过短暂地苏醒,并跟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确认了家里的完整地址和回答了一些问题,但之后再次晕倒,最终救护人员及时抵达并为洁丝治疗。

Jess苏醒复原之后就说:“家里只有我和博,他做的很好!原来Siri还可以这样用。我真的没想过能够在手机上这样操作!”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博告知处理员自己是利用Siri拨通电话。原来博是从电视上学到如何用Siri的!而且平时的他也很爱跟家里的智能设置“聊天”~

团队给奥斯汀颁发了“我是勇敢的”证书和礼品包(图片:Twitter/Welsh Ambulance ‏ )
急救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博颁发了“勇敢”证书。(图片:Twitter/Welsh Ambulance

为了表彰小英雄博的勇敢和聪明的想法,紧急救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胡克博的学校,给他颁发了“勇敢”证书。

威尔士救护服务公司用户体验经理Fiona Maclean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通过博的故事,显示了孩子们知道家庭住址的重要性,包括邮政编码。我们与学校和社区合作,鼓励孩子们学习家庭住址,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知道该做些什么。”

看过之后,大家都对这位4岁的小英雄勇敢机智的行为赞不绝口。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