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吉林1传143 日增17中...

吉林1传143 日增17中风险区 公主岭居民禁出户

356
网友发布,1月15日,吉林公主岭范家屯镇全民核酸检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吉林省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扩大,当地1名确诊者已造成143人感染,被外界称为“超级毒王”。17日当天,吉林省连续升级17个疫情中风险区。其中公主岭市18日宣布全市禁出户。

据吉林省公主岭市官方今天(18日)消息,吉林省公主岭市于1月18日起对城区居民开展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核酸采样检测。要求除外出进行核酸检测外,全市所有社区、小区、家属院及农村居民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严禁出户,生活必需品由村屯、社区、小区值守人员代买。

17日,吉林长春市、公主岭市、通化市三地,一天之内连续通报,升级17个疫情中风险区。包括: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3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通化市东昌区新山社区林化科技楼,怡星园小区6号楼,铁道北三新社区701号楼、705号楼等6栋居民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兴华社区老公安分局小区、东胜社区糖研小区、富民社区鑫鑫家园小区、和谐社区二鞋帽小区等8地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吉林疫情严重,据报和一名45岁男性“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

这名被称为“吉林毒王”的超级传播者,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的人,是一名个体营销人员。他5日在黑龙江搭火车时与另外2名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12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在吉林经核酸检测后呈阳性。

“吉林毒王”在无症状期间,接连在吉林通化和公主岭两地授课,因此传染给众多听讲者。至17日,由传播链已增至143人。

由于确诊群体中大部分年龄是60岁以上的老人,很多中国网友痛批“为何感染者多为老人?所谓‘培训’是否合规?是否涉及传销?”

中共官媒引述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侗称,这波大规模传染的原因,可能是无症状感染者的症状不明显,因此没有在第一时间将传播链截断所致。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