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几个小故事洞悉人心:《关 ...

几个小故事洞悉人心:《关 于 失 去》《关 于 顾 虑》《关 于 包 容》

342
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授权图片)
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授权图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几个小故事洞悉人心:怎样面对失去?顾虑太多后果会怎样?积累-包容–了解-快乐……

关 于 失 去

一个卖瓷碗的老人挑着扁担在路上走着,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但是老人头也不回继续向前走。
路人看到很奇怪,便问:“为什么你的碗摔碎了你却不看一下呢?”老人答到:“我再怎么回头看,碗也是碎的。”
失去的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放下,毕竟很多事并不会因为你的悲伤,结果就会被改变。

关 于 顾 虑

有人问农夫:“种了麦子了吗?”
农夫:“没,我担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没?”
农夫:“没,我担心虫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问:“那你种了什么?”
农夫:“什么也没种,我要确保安全。”
顾虑太多,思虑太多,就会束手束脚,结果一事无成。不如放开自己,大胆去尝试。

关 于 积 累

毛竹用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但从第5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地生长,仅用6周,就长到了15米。其实,在前面的4年,毛竹的根在土壤里累计延伸了数百平方米。
毛竹(授权图片)
毛竹(授权图片)
做人做事亦是如此,不要担心付出得不到回报,因为这些付出都是为了扎根,等到时机成熟,你会登上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高峰。

关 于 包 容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里,水立即变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蓝色的大海。为什么?因为两者的肚量不同。
不熟的麦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成熟的麦穗则低垂着头。为什么?因为两者的份量不一样。
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
成熟的麦穗则低垂着头
成熟的麦穗则低垂着头(授权图片)

关 于 快 乐

有一支淘金队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个人快乐地走着。
别人问:“你为何如此惬意?”他笑着说:“因为我带的东西最少。”
原来快乐很简单,拥有少一点就行了。

关 于 了 解

一把坚实的大锁挂在大门上,一根铁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无法将它撬开。
钥匙来了,瘦小的身子钻进锁孔,只轻轻一转,大锁就"啪"地一声打开了。
铁杆奇怪地问:“为什么我费了那么大力气也打不开,而你却轻而易举打开了呢?”钥匙说:“因为我最了解他的心。”
每个人的心,都像上了锁的大门,任你再粗的铁棒也撬不开。唯有关怀,才能把自己变成一只细腻的钥匙,进入他人的内心。
钥匙
钥匙(授权图片)

关 于 情 绪

有一个孩子跑到山上,无意间对着山谷喊了一声:“喂……”声音刚落,从四面八方传来了阵阵“喂……”的回声。大山答应了。
孩子很惊讶,又喊了一声:“你是谁?”大山也回音:“你是谁?”孩子喊:“为什么不告诉我?”大山也说:“为什么不告诉我?”
孩子忍不住生气了,喊道:“我恨你。”他哪里知道这一喊不得了,整个世界传来的声音都是:“我恨你,我恨你……”
孩子哭着跑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对孩子说:“孩子,你回去对着大山喊‘我爱你’,试试看结果会怎样,好吗?”
孩子又跑到山上。
果然这次孩子被包围在“我—爱—你,我—爱—你……”的声音中,孩子笑了,群山笑了。
有时候,我们总是在抱怨别人的态度太冷漠、情绪太不好,却不知你自己是对方最好的镜子。
启迪:
1:失去的东西就要学着去接受,学着放下,毕竟很多事并不会因为你的悲伤,结果就会被改变。
2:顾虑太多,思虑太多,就会束手束脚,结果一事无成。不如放开自己,大胆去尝试。
3:宽容别人,就是肚量。谦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来,就是一个人的质量。
4:每个人的心,都像上了锁的大门,任你再粗的铁棒也撬不开。唯有关怀,才能把自己变成一只细腻的钥匙,进入他人的内心。
5:有时候,我们总是在抱怨别人的态度太冷漠、情绪太不好,却不知你自己是对方最好的镜子。
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