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加州一居...

接种中共病毒疫苗 加州一居民数小时后死亡

358
中共病毒疫苗(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加州普莱瑟县(Placer County)警长办公室周六(1月23日)宣布了一起因中共病毒疫苗死亡的案例,声明指出,加州一名居民在周四(1月21日)接种了疫苗,但在接种当日的几小时后去世。

声明指出,该名加利福尼亚居民在12月下旬曾经检测出中共病毒(COVID-19)呈阳性,而后在21日接种了疫苗,该人士在接种疫苗的同日离世。

加州普莱瑟县尚未公布关于接种者死因的报告。治安官办公室说:“有多个地方、州和联邦机构正在积极调查此案,有关死因的任何报告都还为时过早,有待调查出结果。我们对死者的家人表示慰问。”

官方并未透露该名患者的年龄、身份等信息。尚不知晓该居民在接种期间是否被院方宣告痊愈,也不清楚患者是接受了莫德尔纳(Moderna)或辉瑞(Pfizer)的疫苗。

声明中称,普莱瑟县公共卫生部门未负责该疫苗的接种。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声明说,疫苗有一些副作用,包括疲劳、头痛、发冷和发烧,但是这些是“您的身体正在建立保护作用的正常迹象”,正常应在几天之内消失。

即使存在副作用等隐患,美国的中共病毒疫苗仍然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全美范围有超过1000万人接种了疫苗,与此同时,还有成千上万想要接种的民众因疫苗供应短缺而被取消预约。在提供疫苗的问题上,20日上任的拜登政府正在面临着严峻压力。

拜登政府此前承诺要在头100天内发放1亿支疫苗,但如何将疫苗有效利用仍存在挑战。根据CDC的数据,此前美联邦政府向各州分配的3600万剂疫苗中,只有不到50%得到了正确管理。公共卫生官员表示,这一差距可能反映了保存记录的延迟,以及各级政府在实际接种时的混乱和其他失误。此前,由于美制两种中共病毒疫苗需要在高度低温下保存,部分疫苗因为保管温度出现问题而失效。

截至周六晚间,美国全国范围内共计分发了4141万1550剂中共病毒疫苗,已注射2053万7990剂。在加利福尼亚,已分发了近500万剂,并已注射200万8220剂。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加州平均每天有423人死于冠状病毒。自大流行首次爆发以来,该州已记录了3万6362例死亡和300万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