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接种科兴疫苗后疫情攀升 智...

接种科兴疫苗后疫情攀升 智利将关闭边境

417
中国科兴疫苗。(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日】大规模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南美国家智利,确诊病例数却不断上升,智利当局4月1日宣布,将关闭边境以减缓疫情散播。

智利内政部副部长马托瑞尔(Katherine Martorell)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从4月5日开始,除非紧急情况,智利公民和外国居民都将被禁止出入国,同时加强国内流动限制。

疫苗数据网站 Our World In Data显示,智利自2月初起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其中逾90%人都是打中国科兴疫苗。据统计,目前智利已有超过35%的民众至少已施打1剂疫苗,接种率在全球位居前列。

不过,当地每日确诊数字竟不跌反升,由2月初约4000宗升至3月下旬约5000宗,升幅近30%。4月1日更是新增7830例确诊,创下去年3月疫情爆发后的最高单日数字,目前该国累计已经超过百万人染疫,不得不宣布封国。

事实上,科兴疫苗事故频传,在香港,33天内就传出12起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案例,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国使用科兴疫苗后,确诊人数也不跌反升,且副作用频传。

不只是科兴疫苗,目前中共当局研制出的5款疫苗,都未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批准,也没有透明的临床试验数据。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与总统阿尔维在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相继确诊。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曾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种国药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