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接送孩子上学 爱尔兰家长可...

接送孩子上学 爱尔兰家长可申请补助

525
接送孩子上学 爱尔兰家长可申请补助(图片来源:pixabay)

爱尔兰教育部长诺玛·弗利(Norma Foley)确认中小学生会在新学期重返学校,她对于重开学校“充满信心”。由于校车上社交距离的限制,自行接送学生的家长可以申领每日最高5.1欧元的补助。

尽管爱尔兰最近感染病例激增,但是政府和公共卫生部门表示重新开放中小学仍然是当务之急。爱尔兰政府已于7月宣布将投入7500万欧元帮助学校改造教室等场所以保证社交距离的实现。

教育部表示,如果学生或教职工曾去过非“绿色清单”内的国家,但没有遵守14天的隔离要求,学校有权拒绝其返校。

同时由于社交距离的要求,校车实际承载人数只能达到原来的一半。弗利证实,可能需要为中学生增加1,600辆公共汽车,才能实现公共卫生部门的要求。

对于有资格免费乘坐校车的学生,如果家长出于对孩子的担忧选择其它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他们可以获得最高每日5.1欧元的补助。

去年约有12万名学生乘坐校车上下学,其中约有一半学生享有免费坐车的权利。教育部发言人称,在确认上学天数后,将会在学年结束后发放这一补助。

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小组(NPHET)对校车的最新卫生建议中,中学生被要求校车上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小学生在校车上需要“尽可能”的保持距离,而没有要求佩戴口罩。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净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