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華爾街日報》:中國是「真...

《華爾街日報》: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 耿爽氣炸了

3630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美聯社)

【2020年02月10日訊】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上週刊出《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文章,並稱中國的金融市場,比起華南的野味市場更加危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0)日召開記者會時,當眾表達不滿。

《華爾街日報》2月3日由該報「全球視野」專欄作家華特.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執筆寫下《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暫譯,China Is the Real Sick Man of Asia),抨擊中國就算強大,但此次的疫情已經使人們意識到,中方打造的「勢不可擋」已經被看破,現在中國金融市場動盪、物價混亂,疫情過後恐繼續演變成金融體系崩潰,往後更可能對中國的政治局勢、世界政局平衡發生影響。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數十年來官員嚴重瀆職、房市泡沫化、工業產能過剩,地方政府與銀行之間糾紛不斷,使中國的金融市場恐比華南野生動物市場更加危險,若中國不加以改善,往後一些一開始微量的衝擊,最終都可能演變成巨大的風暴。

耿爽今(10)日召開「網上記者會」,痛批《華爾街日報》「詆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報社編輯還為該文章加上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聳人聽聞的標題,既違背客觀事實又違反職業道德,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引起廣大中國民眾的憤慨和譴責」。

耿爽提到,另1位發言人華春瑩上週就要求《華爾街日報》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公開正式道歉,並查處相關責任人,耿爽指控《華爾街日報》迄今仍在敷衍、搪塞,還撂話,「中方敦促《華爾街日報》正視中方關切,嚴肅回應中方的要求。中方保留對該報進一步採取措施的權利」。(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