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再現「偽火」!業界人士披露...

再現「偽火」!業界人士披露「火燒綠衣男」是一場特技演出

605
日前網傳香港綠衣人被「澆汽油焚燒」(左中圖),但多人爆料這只是一場特技演出(右為特技演出示意圖)。(網絡圖片)

【2019年11月12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親共媒體和大陸網絡上熱傳一則「香港暴徒潑汽油火燒異議人士」的視頻,事件被指是預謀演出,目的是煽動民眾對香港抗爭者的仇恨,阻撓國際社會聲援港人。

網上最新上傳一段業內蕭姓人士的錄音,該錄音長約1分18秒,稱11月11日發生的「火燒綠衣男」事件是一場特技演出,⌈綠衣人⌋是個收錢演戲的特技演員,事發時臉上搽了防燃材料,身上也塗了拍戲用的易燃物,所以整個人才会頓時著火,被淋液體也是道具火水,因此很快就能熄滅。

11月11日,香港市民舉行⌈雙十一 大三罷⌋行動,警方暴力再度升級,早上7點左右有交通警實彈射击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震驚國際社會。正當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譴責港警的時候,親共媒體和大陸網絡上卻出現了「香港暴徒潑汽油火燒異議人士」的視頻。

視頻顯示,11日中午12點左右,一名綠衣男子在馬鞍山海柏花園一行人天橋上,與不同政見的人發生口角,並被人淋潑易燃液體及點火,他全身著火,被送往醫院,情況危急。

特首林鄭月娥在晚6點的記者會上強調火燒⌈綠衣人⌋令人髮指 ,更強硬表態,抗爭者一定爭取不到所謂的政治訴求,並稱示威者為肆意破壞香港的「暴徒」。

中共黨媒也藉機再次稱香港示威者「等同恐怖分子」,並藉黨媒大外宣《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之口對外宣稱,中共武警與軍隊⌈隨時可以按照基本法規定進入香港⌋。

但網友很快從上傳的視頻中發現多處疑點,如綠衣人幾秒內迅速滅火;最易被火引燃的眉毛頭髮竟安然無恙。

也有網友在現場拍到⌈綠衣人⌋滅火後行走自如,並迅速離開現場。早前已有多人爆料指,綠衣人是收錢演戲,火苗只是道具,其後他只收到5000港幣的酬勞。

香港議員毛孟靜認為,此事件是中共要將香港抗爭民眾打成港式⌈紅衛兵⌋,嚇阻國際社會發聲,尤其是美、英兩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