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揭秘中共军队三大症结:习近...

揭秘中共军队三大症结:习近平最担心内敌

1388
2020年7月29日,习近平给火箭军政治委员徐忠波一人授上将军衔。习满面愁容,毫无喜悦之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3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直强调备战打仗,不过,有专家撰文指,尽管习近平上台后大力反腐及推行军改,对外宣示军队能打胜仗,实际上内患才是根本,中共军队有三大问题难解。

署名岳山的《大纪元》分析文章题为“习近平掌军陷三大无解死结”。

文章首先指出,习号称以反腐治军逾八年,拿下了近两百高级别贪将,其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时期发迹的人马,以徐才厚和郭伯雄为首。但当年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下的军中卖官机制,已经烂掉了的所谓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制度在习时代仍然沿用。近年升上来的人是否忠于习,在机制上就有隐患。这些各级军官正在一级一级往上爬,成为军中骨干。

文章认为,中共军改只是改了表面的架构,腐败的运行机制未改,腐败浸淫过的军心依旧,军队继续腐烂。

而选择性反腐也引发军怨。一方面,习近平历年反腐拿下了不少军头,牵连甚大,积怨颇深。另一方面,也有人因为靠山巨大而逍遥法外,引发军中不平。比如中共前国防部长梁光烈最近还回四川老家招摇过市,据传是靠退赃平安着陆。而同样早有负面传闻的一众江派军老虎,如廖锡龙、李继耐、范长龙和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都没有被查。许多有背景的红二代贪将仍在军中任要职,比如被揭大肆收钱的红二代刘胜,至今还在军中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再者,中共军中论资排辈、收入低下等问题也成死结,导致军工科技人员不断流失;无能者窃据高位,有真才实学的反遭排挤,军中怨气冲天。

而习近平显然想通过花钱收买军中人心,今年预料将为军官加薪40%。不过港媒称,中共军中反而传出怨声,一些军官主要对于军队缺乏透明度的选拔、培训、晋升、福利制度不满。

文章列出的第二个军中死结是,习近平因为防止失去权力,实际上将内斗凌驾于军队战斗力之上。

习近平为保权力而持续强调落实和维护“中央军委主席负责制”,但这个军方核心领导体制,令到较低级别的军委主席秘书,权力反而在上将之上,一旦突然发生军事冲突,最高级别的将领,需要等待军委主席秘书向主席汇报。而且这位军委主席是非职业军人,是外行指挥内行。

今年3月,美国国防部发文就中共可能武统台湾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共集于“一尊”的集权领导模式,注定其军队不能随机应变,遇到突发状况将束手无策。

另外,习近平2012年当上中央军委主席时,军中遍是徐才厚、郭伯雄,或者说是江泽民的人,虽然这些年习提拔了一些将军,但缺少亲信,故此安排了心腹钟绍军作为监军。

文章提到,习上台八年多,中央警卫局、武警部队的高层几乎全部更换。北京卫戍区的军政高官换了七人,司令员换了四个。这说明习对谁都不放心。文章认为,习在军中加强“一尊”的领导体制,强化中共“军委主席负责制”,主要原因也是在于内斗的需要,而非因应外部威胁。习意识到,胡锦涛时代军权旁落被架空,自己一定要吸取教训,否则被反噬粉身碎骨。

文章直指,习担心军队不忠,把这一点凌驾于稳定军心以及加强军队的战斗力之上。但习近平掌军建立在不信任、缺忠诚的基础上,将士离心离德,加上腐败不除,何来军力?

文章接着指出中共军队第三个内部死结,就是军队下层不稳定的军心,也令其战斗力直接大打折扣。

文章指出,中共造假反人性,制造军队基层不稳隐患。中共的本性之一是假。但军队连演习都造假,往往在关键时候要了政权的命。

香港《南华早报》曾报导说,中共的军事指挥官们创造了与常规军事演习相关的虚假数据。

近年中共军队屡被揭演习中存在各种夸张失实、造假行为。由于常年造假等不规范行为,军改后仍时有曝光军事演习失误,譬如中共军方的侦察网络数据不能及时发出,要在后方指挥所“绕一大圈”,以致贻误时机,反成对方“炮灰”。

中共造假还表现在用假历史及各种假材料来洗脑军人。由于对中共起家和建政后迫害人民的历史并不清楚,分不清爱国不等于爱党,中共军队不能摆正与人民的关系。不过,岳山文章认为,如果推倒网络防火墙,或者空投真相传单也有效,一旦明白中共历史上许多不让他们知道的真相,中共军人可能会掉转枪头。

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也曾透露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因为是独生子女,有很多逃兵,所以没有能力开战。他也提到,不敢让军人了解真相是中共军队最大的弱点,“如果知道真相就没有人打仗了”。

另外,岳山文章认为,中国人虽然被洗脑严重,有许多不分黑白的小粉红,一直跟风说要打台湾,但是中国人在中共治下道德标准变低,反而都学得很精,一旦真正上战场,都会变着法子当逃兵。所以中共吹嘘的战力其实有许多变数。

文章也提到,中共对军人的反人性对待,也是会激发军人反叛的因素。

官媒去年底自曝为士兵装备了一款所谓的“新型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设计有可危及士兵性命的自毁装置。除了单兵重伤又不想被俘可启动自毁,指挥官也可远距离启动自毁装置致士兵于死地,以避免泄密。而据知外国军队也有配备类似的装备,但仅会毁坏需保密的资料而不会危及士兵性命。

岳山文章认为,这一自毁装置的操作能在官媒公开,本身也符合中共反人性的本质,也许是为了恐吓想临阵脱逃者。但在中国大陆,从军的人,很多来自农村或中低阶层家庭,他们因迫于环境而当兵,即使被洗脑,根子还要考虑回乡养父母。求生的本能,让他们内心肯定对军方的这一套默认的杀人灭口机制极度抵触,从而埋下了某天造反的种子。

习近平今年1月初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份签署2021年1号开训令,要求全军聚焦“备战打仗”,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不过岳山认为,中共这样的军队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只能应付“随时能战”,但是会“战之即败”。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