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揭密:俞正声哥哥弃共投美 ...

揭密:俞正声哥哥弃共投美 邓小平怒下追杀令

893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工作报告(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4日讯】在中共高层官员中,有不少人看透了共产党的邪恶面目,并最终脱离中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哥哥俞强声就是其中之一。他出逃美国后,揭露中共在美国潜伏40余年、由周恩来一手栽培的金牌间谍金无怠。据说,邓小平为此大怒,对俞强声下了追杀令。

中共历史上曾发生四次中共高官与中共决裂的事件。1985年,时任中共国家安全部外事局主任的俞强声抛弃中共,出逃到美国,这是四次中最早的一次,也是影响最严重的一次。1986年9月1日,法新社率先独家报导了此事件,顿时举世哗然。

俞强声是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哥哥,他的父亲俞启威曾是江青在学生时代的情夫。俞启威因被毛泽东训斥,吓出精神病,一病不起,去世时年仅46岁。

俞强声后来被中共特务头子康生收为养子,在“文革”中,俞强声曾任“一打三反”专案组组长,不少无辜的民众在这场运动中被杀。在那场浩劫中,俞强声的母亲和亲属也曾被打倒。

根据俞正声对文革的的回忆:“文化大革命期间,我母亲1966年被打倒,1968年蹲监狱,1975年回来,出来之后我就感觉她精神上不正常了,老有被迫害的感觉。一直到她去世,都拒绝做任何体检。我的妹妹,‘文革’开始时一个高中生,在学校里被批斗,后来也得了精神分裂症,自杀了。我们亲属在‘文革’中死去的有六、七人。”

文革结束后,俞强声进入北京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北京市公安局,1983年设立中共国家安全部时他被选调进入,后任国家安全局北美情报司长。

1982年10月,美国联邦调查局突接获中情局紧急密码电报,中情局说有一名中共间谍渗透该局,但一直查不出什么人,希望联调局介入调查。据事后得知,告知中情局有中共间谍埋伏的人,就是中共国家安全部外事局主任俞强声。

由于俞强声的揭露,中共在美国潜伏40余年、由周恩来一手栽培的高级间谍金无怠被捕。此后,整个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网几乎损失殆尽,中共在情报战线开始处于被动地位。

金无怠二十多岁时,就成为周恩来手下的特工人员。1944年,他在美军驻中国福州联络办公室工作时,被中共情报机构招收。1944-1981年,金一直为美国政府工作。

金无怠被捕前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亚洲部负责人,负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对所有亚洲国家的情报监督和交换,包括台湾和日本、韩国等。金甚至差一点升为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副局长。

金无怠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破坏最严重的反美间谍,对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以及中美关系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由于俞强声的揭露,当时中共的第一任国家安全部部长凌云被解职,国安系统不得不全面换血。

据传,邓小平为此大怒,两年后,俞强声到南美某个国家旅游时,被中共5名杀手追到海中溺毙身亡,相关“特勤人员”回国后被重用。

不过,另有传闻说,俞强声出逃美国后,改名换姓后,受到美国特勤处保护,生活安康。

然而,那位给中共立下“卓越功勋”的金无怠,却被中共无情的抛弃。

金无怠被捕后明白自己不是死就是终身监禁,他希望中共能与美国谈判,像美国与苏联以前曾经做过的那样交换间谍,让自己回到中国。

但当时的中共驻美国大使公开表示:“金无怠事件是美国反华势力编造的,……中国政府不会承认这件反华事件,也不认识这位自称是中国间谍的金无怠先生。”

1986年2月,处于绝望中的金无怠在看守严密的监狱中,用购物用的塑料袋套在自己的头上窒息而死。(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