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解密 揭秘:江澤民專機空中轉圈為...

揭秘:江澤民專機空中轉圈為胡錦濤讓道內幕

510

【2018年12月27日】2003年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和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的專機同時到達大連時,由於中共海軍讓胡的專機先降落,而讓江的專機在空中轉圈為胡讓道,這一舉動似乎惹惱江澤民,事發後中共海軍高層遭清洗。

2003年4月底,中共海軍發生了一起重大潛艇事故,海軍北海艦隊361常規柴電潛艇在山東內長山島以東訓練時,由於潛艇充電時,啟動柴油發動機,進氣閥機械故障未能打開,發動機啟動後大量吸燃艇內的氧氣,致使潛艇內迅速缺氧,艇內70名官兵窒息致死。

事故曝光後,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胡錦濤和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於5月2日下午分別乘坐專機同時前往失事潛艇所在基地大連,但在兩人各自的專機到達大連上空,準備降落前,卻出現了誰先降落誰後降落,誰接誰的問題。

是黨的總書記專機先降落?還是軍委主席的專機先降落?誰給誰在空中讓道?頗讓接待的中共軍方機構和遼寧地方政府為難。

時任中共遼寧省委書記是聞世震,而當時的海軍司令是遼寧撫順人石雲生,這兩位都沒拍江澤民的馬屁。

他們最後決定通知機場指揮塔,讓胡錦濤的專機先行降落,而讓江澤民的專機則在空中盤旋,為胡錦濤的專機降落讓出通道。將近十分鐘之後,江澤民的專機才得以降落機場。

江澤民本來在2002年十六大應該退休時,江的心腹親信以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張萬年為首的23名軍隊高級將領,發起「特別動議」,逼胡同意江連任軍委主席。

胡錦濤在2003年成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後,江澤民仍然是軍委主席,胡錦濤並沒有掌握實質的權力。(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