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捷克议长将率36家企业代表...

捷克议长将率36家企业代表启程访台 斯洛伐克关注

384
图中为捷克议长维拉奇(推特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29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奇((Milos Vystrcil)将于8月29日至9月5日访问台湾,他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此行表达了捷克愿与所有的民主国家合作及加强捷克与台湾经济关系的愿望,并希望此行成功。而一向与台湾关系不错的斯洛伐克当局也非常关注维特奇此行。

据台湾中广28日报道,维特奇27日接受布拉格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表示,他访问台湾的决定得到了捷克民众压倒性的支持,而这次所率领的约90人的团队中包括了捷克政、经、学术、文化界的代表,其中还有36家捷克企业的代表。

由于维特奇在捷克的地位仅次于总统,因此此行对捷克和台湾关系意义重大,也令他将成为有史以来访台阶层最高的捷官方代表。

斯洛伐克关注维特奇访台 并检讨其对台政策

台湾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向阳表示,斯洛伐克政府对于维特奇此行非常关注并已经在检讨本国对中共政策,但是斯洛伐克政府未来政策的改变仍需观察。

据中央社报导, 斯洛伐克和捷克原本是同一国家,语言也相同,虽然1993年分裂为两个国家,但是两国关系仍然十分密切。 而在欧洲国家中,斯洛伐克对于台湾的态度一向非常友好,两国之间签有免双重赋税和免换发驾照等协定。目前鸿海、友达、台达电等台商都在斯洛伐克设有分厂,台湾于2003年就在斯洛伐克等首都布拉第斯拉(Bratislava)设立了代表处。

台湾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向阳于8月26日表示,斯洛伐克国会议员和智库学者对于维特奇的此次台湾之行相当关注,并多持正面态度;而在“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新冠状病毒,COVID-19 )疫情之后, 斯洛伐克现在也在检讨该国对中共政府的态度。

例如斯洛伐克智库“中欧亚洲研究中心”( Central European Institute of Asian Studies)近日出版了一本讲述中共国真实面目的新书,以破除民众对中共的迷思;而中欧最大的智库“全球安全论坛”( Globsec)会议于26日开幕,此会议的主题就是中共问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