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捷克外长染疫 巴黎机场49...

捷克外长染疫 巴黎机场49名中国乘客集体呈“假阳性”

360
捷克外交部长佩崔杰克。(图片来源:取自twitter.com/TPetricek)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9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捷克卫生部18日表示,捷克出现英国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捷克外交部长也证实自己染疫。此外,49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中国籍乘客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时,出现集体“假阳性”, 复查结果已证实其中32名乘客的检测结果皆为阴性。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捷克卫生部长布拉特尼(Jan Blatny)在记者会上表示,最近确诊的病例中,约有10%的患者可能染上英国变种病毒,这对医疗体系未来的工作负荷量构成风险。

现年39岁的捷克外交部长佩崔切克(Tomas Petricek)18日也表示,他的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除了线上会议,他已取消了所有(面对面)会议。佩崔切克已是该国第4位确诊的政府部长。

捷克自2020年10月5日宣布的紧急状态至1月22日即将结束,捷克政府为此已要求议会再次延长紧急状态至2月21日,以继续加强防疫。

截至目前,捷克已有1万4449人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本月平均每天有超过150人丧命。

另据《海外网》报导,当地时间17日,49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中国籍乘客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等待飞往上海的航班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皆呈阳性,被隔离在一家酒店等待复查结果。并据截至18日晚间最新检测报告显示,其中32名乘客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另外17名乘客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报道称,出现集体“假阳性”实属罕见,认为有可能是PCR检测实验室出现错误,目前巴黎机场集团已开始进行核实,以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