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捷克議長訪台前猝死 家屬爆...

捷克議長訪台前猝死 家屬爆:曾遭中共恐嚇

468
前任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

【2020年04月28日】(歐洲希望之聲田靜綜合報導)捷克前國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原定在2月份訪問台灣,但在訪台前突然猝死,其遺孀家屬日前在電視上指控,親中共的總統與中共大使,涉嫌逼死柯佳洛。

4月26日晚,捷克國家頻道《捷克電視台》新聞專題節目《168小時》(168 Hodin),播出柯佳洛的遺孀薇拉(Vera Kubera)與女兒溫杜菈(Vendula Vinšová)的專訪。

薇拉在節目中說,柯佳洛從政以來,都會和她分享工作上的挫折和壓力,但在他去世前6天卻出現了變化。 1月14日,柯佳洛參加了「總統府新年餐會」,與總統齊曼討論了「訪問台灣」一事,齊曼更當場轉交了中國大使張建敏「敢訪台Skoda就完蛋了」的施壓信給他。

之後,柯佳洛接到中共大使館的農曆新年晚宴。但到場後,中方使館人員卻要求薇拉「暫時迴避」,並與柯家洛進行了很不愉快的談話。薇拉表示,當時丈夫頗為緊張且憤怒,並說:「張大使又在逼我不要去台灣。」

3天後,柯佳洛並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薇拉與女兒表示,急救醫生事後向家屬表示,柯佳洛的心臟病發不是突然的事,很可能是在1月17日前後、也就是大使館晚宴前就開始有症狀。

在清點遺物時,家人發現柯佳洛手提箱,各有一封來自捷克總統府、與中共使館的「威脅恐嚇信」,阻撓其訪問台灣,而且涉嫌牽扯「柯佳洛家人的安危」。薇拉說,自己和女兒看過信後非常恐懼,認為這兩封信的內容,就是害死柯佳洛的原因。目前這兩封信正本已交予柯佳洛的接班人、新任議長維特齊調查。

維特齊表示,他已針對「兩封恐嚇信」的重大醜聞,連發三封信給總統齊曼要求解釋。不過,齊曼總統拒絕國會的質疑與調查邀請。

薇拉強調,柯加洛非常堅持訪問台灣,曾告訴家人:「在共產黨專政的年代,都沒人能擋得了柯佳洛!現在捷克是民主時代,哪有道理對這種壓力唯唯諾諾!」

曾參與1989「天鵝絨革命」的大老、已故參議院長柯佳洛,對民主台灣友好,身為捷克憲政第二號人物,參議院在他任內2019年通過決議,支持法輪功等信仰群體,呼籲捷克總統,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他原定2月訪問台灣,出發前夕1月20日突發心髒病過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