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与江泽民...

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与江泽民父子复杂关系

1991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总部位于广东深圳的华为技术公司,是一家非上市公司,却在短短31年内从2.1万元注册的“民间科技企业”迅猛发展成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它的发迹史令外界感到匪夷所思。

金融时报日前报道,有迹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中共最高层的支持。1994年,他向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作了汇报。几年后,华为承建了中共军队首个全国范围的通信网路。

曾有外媒引述中共中联办知情者爆料称,江泽民长子、被称为“电信大王”的江绵恒与任正非的关系非同一般,曾“垂帘听政”常常为其“下指导棋”。华为还曾积极参与江绵恒主导监控中国民众的“金盾工程”。

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润森曾参观华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对华为参与“金盾工程”建设“十分认可”。金盾工程后来升级为所谓的“平安城市”综合维稳监控系统,华为仍是其主要硬体供应商。

据报任正非曾是中共军官,第一份职业就是在中共军队担任技术员,这位前中共军队的团职干部,管理方式和讲话风格都带有明显的军纪色彩。

西方国家安全官员称华为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而且可能正在帮助中共对美国从事间谍活动。

情报共享组织“五眼联盟”国家的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出于安全考量明令禁止使用华为技术。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也在近期表示,英国政府必须就是否禁止华为产品做出决定。英国一家主要移动电信营运商日前宣布移除网路中的华为设备。

目前加拿大是“五眼联盟”中唯一还没有宣布禁止华为产品的国家。不过,加拿大媒体称,特鲁多政府正在审查华为设备是否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