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极端事件频发 河北村民拒检...

极端事件频发 河北村民拒检疫驾车撞死防疫人员

405
在疫情重灾区河北,当局封村限制民众出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多地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当局以政权维稳为重进行极端严厉的防疫封控,在疫情重灾区河北,当局封村限制民众出入,有村民拒绝配合检测开车撞死防疫工作人员。

据陆媒报导,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榆关镇平市南村上周日(24日)一名村民,拒绝配合防疫检测,驾驶车辆撞死一名防疫工作人员后逃逸。事后当地警方和镇政府前往现场,案件交由县侦查大队负责,目前正在调查中。

类似的极端事件频现。

吉林通化因疫情恶化,很多小区居民遭封门封户居家隔离,而供应又跟不上,造成许多居民缺粮断粮,不得不上网呼吁求救。网络1月23日爆出,一位遭封户的男子因断粮,擅自出门到超市买食物,但遭防疫人员拒绝,结果这名男子拔出刀刺向防疫人员。据悉伤人者已经被抓。

另外,吉林省通化市在封门封户多日后疫情仍无缓解迹象,新增确诊病例56例。同时,当局启动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缺粮断菜的条件下,许多居民的忍耐都到了极限。1月25日,有知情网友披露,通化市某小区一中年妇女从10楼跳下身亡。

此前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1月21日,在黑龙江绥化海伦市宝鼎社区,一个居民在家门口的单杠上吊自杀。当地也是疫情爆发被严厉封控的区域。

1月20日,绥化绥棱县鸿顺家园,也有一个居民跳楼自杀。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