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价值百亿P2P平台遭查封 ...

价值百亿P2P平台遭查封 从海外抓捕六十多人

341
中国网络理财民间集资受害者2018年8月6日准备到北京的中国银监会入口处请愿。当局严阵以待。

【2019年02月18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讯)中共政府去年6月以来对380多个集资网贷P2P平台立案侦查,查封、扣押、冻结价值一百亿元,约15亿美元的资产,并从海外将62名涉案人员抓捕回国。

中共公安部2月17日在网上发布消息称,政府将缉捕网贷P2P(peer-to-peer)平台的嫌疑人列为抓捕和引渡逃匿海外贪官和商人的“猎狐行动”的首要任务,从泰国、柬埔寨等16个国家和地区将62名被指控非法集资的嫌疑人缉捕回国。

当局没有详细说明这些人被追捕的情况,不过表示,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在案发前失联、逃匿的超过百人,其中部分已确认逃往境外。

路透社报道说,P2P平台以高利息回报承诺从零散投资人募集资金,然后放贷给小公司和个人。在2015年高峰时,中国共有约3500个类似平台,去年仍有近1点5万亿人民币,约2180亿美元的未偿还借贷。

在北京采取措施减少影子借贷领域等经济中的风险,减缓借债泡沫后,一批批P2P平台爆雷,并触发失去一生积蓄的大批愤怒的投资者的抗议。

当局表示,调查发现,许多非法的P2P平台以高利息回报诱惑投资人,并伪造投资项目,挪用资金。(美国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