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家庭领袖峰会致辞 蓬佩奥:...

家庭领袖峰会致辞 蓬佩奥:美国不会再让中共威胁世界自由

513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7月17日在2020家庭领袖峰会上发表演讲。(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8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7月17日(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应邀参加了2020年家庭领袖峰会并发表演说。他表示,川普政府已揭开许多长期被美国“精英政客”们无视的真相,不会再任由中共威胁全世界的自由。

蓬佩奥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信念,我的工作,我的国家”,他分享了自己一步步从一个军人走向政坛,并成为第70任国务卿的历程,表示一路走来,是信仰指引着他在面临巨大挑战时能坚定地走下去。

蓬佩奥谈到,多年以来,美国的精英政客们误判了中共,以为通过与中共进行贸易活动,就能让中国变得更自由,从而减小中共对美国人民的威胁。但事实证明,这只是那些政客们的主观臆想。

他说:“今天,中(共)国正在极力消灭全世界的自由。中共正在粉碎香港的自由、威胁台湾的民主自由,并企图通过通讯网络控制全世界。而我们不会再袖手旁观了。”

蓬佩奥特别强调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迫害,称之为是“世纪的污点”。他说:“中共强行替少数民族的妇女堕胎、绝育,大规模地拘禁维吾尔人,这都是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已对相关责任官员实施了制裁和旅行限制。

蓬佩奥谈到,美国政府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中共的所作所为是完全错误的,“给美国人民带来了威胁”,他还列举了以下川普政府在多个方面对中共的反制措施:

一、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剥夺香港的自由时,川普政府立即重审了与香港之间的各种协议,取消了对香港的优惠待遇,将香港等同于大陆城市对待,还将制裁对破坏香港自由负有责任的中共各级官员。

二、对于中共极力掩盖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来源并纵容病毒扩散至全世界的事实,美国政府一直以来都在揭露并告诉世界相关的真相。

三、美国政府正努力阻止中共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并通过贸易谈判,改变了以前任由中共占美国便宜的贸易关系。川普政府希望执行新的贸易政策,为美国带来公平。

蓬佩奥在演讲中还提到美国致力于保护全球宗教自由的努力。他说:“目前,全世界有五分之四的人无法享受充分的宗教自由,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改变这种状况。”美国国务院已连续两年举办“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邀请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宗教领袖一起合作,保护宗教自由。

“我们的开国先驱,基于对基本人权、不可剥夺权利的承诺建立了我们的国家”,蓬佩奥说,这让美国成为世界上“一颗璀璨的自由之星”。

蓬佩奥在演讲中调侃中共媒体将他称为“人类公敌”,令他的朋友们啼笑皆非。他幽默地说:“我猜想因为这次川普总统和我是认真地在做这件事(反击中共),所以中共不太满意我…虽然我们将面对来自中共的更大挑战,但我们仍会这么做,为了美国人民,我们会做正确的事。”他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数次热烈的掌声。

峰会结束后,蓬佩奥发推文再次表达了美国致力于保护宗教自由的决心。他说:“今天很荣幸地在今年的家庭领袖峰会上发表支持信仰、家庭和国家的演讲。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保护宗教自由,保护我们最基本的美国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