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强欧盟轴心 法德再缔友好...

加强欧盟轴心 法德再缔友好条约

169
默克尔与马克龙 (Jens Meyer/AP)

【2019年01月22日訊】本週二,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德國亞琛,簽署了新「法德友好條約」,進一步加強兩國的軍事和經濟合作。

包含28項條款的新版法德友好條約,週二在歐盟及各國領袖的見證下,在德國亞琛市政廳簽署。

現場響起了陣陣掌聲,與會貴賓起立致敬。

1962年,法國總統戴高樂與德國總理艾德諾簽署了愛麗舍條約,從此確立了兩國間的深厚友誼。

56年後,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德國亞琛簽署新的法德友好條約《亞琛條約》更具象徵意義。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知道這將是一項艱鉅任務,但旅程的終點將是無止境的豐收。」

兩國希望借助《亞琛條約》,推進歐洲富強。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的共同目標,對歐洲的抱負是真正保護我們的東西,真正讓我們重新控制自己的生活,掌握我們的命運,能夠在這世上自由的選擇。」

兩人步出市政廳,受到在場支持者的熱情鼓勵,也有一些「黃背心」群眾表示抗議。

在參加公民論壇時,默克爾表示,希望英國平順的退出歐盟,好聚好散。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現在關心的是,我們和英國分手過程平順,之後仍然可以在必須合作的領域,如國防、國內安全、警務、打擊恐怖主義和貿易方面緊密合作。」

默克爾強調,如果其他歐盟國家能理性溝通,傾聽彼此意見,就能防止其他國家退出歐盟。

 

(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